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看我七十二变——三星Q1产品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破碎的瓶子
  自从孙悟空保护唐僧取得西经之后,直至今天也再也没有人能够见识孙悟空那样的七十二变,八十一能,甚至七十二变这样的词汇也只能出现在蔡依琳的歌中。但是今天,三星电子全新推出了一款超移动笔记本Q1,七十二般变化不禁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使人们生出孙悟空再世的感觉。那么,这款有移动智囊之称的Q1究竟有些什么本事?让我慢慢给您道来。

  第一变:缩身术

看我七十二变——三星Q1产品侧记!


  孙悟空的一个非常大的本领就是随时能够便成蚊子、蜜蜂什么的,将身子缩小,偷偷的跑到妖怪的洞里侦察敌情,继而趁妖怪不注意突然跳出来搞偷袭,让人防不胜防。而Q1的一大特点就是身材小巧、功能强大,与普通的笔记本比较起来,俨然一位练过缩身术的高手。

  Q1打破了PDA和笔记本电脑的使用界限,将PDA使用方便和笔记本电脑功能强大的优点融于一身,使得整个机身只有七英寸大,重量也只有779克。

  但身材小的本本多了,若要跻身“高手”行列,还要靠强大的功能。Q1使用英特尔 赛扬 M 超低电压CPU、DDRII内存、1.8”迷你硬盘,预装Windows Tablet操作系统。有了这样的配置,完全可以应付普通办公和简单娱乐的需要。

  第二变:三头六臂

看我七十二变——三星Q1产品侧记!


  孙悟空大战红孩儿的场面大家肯定熟记于心,当时红孩儿打红了眼突然变化出三头六臂之后,孙悟空也马上依样画葫芦,而且每只手上都拿着一根金箍棒,轻轻松松的抵挡着红孩儿各个方位的进攻。一个孙悟空已经是神通广大,三个合在一起的威力当然更是惊人,而三星Q1也有类似这样的能力。

  三星Q1是集平板电脑、PDA、MP3/PMP、DMB播放器、导航仪、移动硬盘六大功能于一身,就像孙悟空的六条手臂一样,每样功能都能独当一面。而当这“六条手臂”全都长在Q1身上之后,Q1就成了一个数码娱乐方面的高手。

  先看第一条“手臂”——MP3和PMP功能。三星Q1支持所有的文件格式,在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解码器的情况下,就可以播放各种影音文件。

  再看第二条“手臂”——内置DMB模块。用户可以通过Q1随时随地收看数字电视节目。由于中国的DMB应用环境还未成熟,因而首批在国内上市的Q1还不会配备DMB。但在中国的DMB运营商开始正式的商业服务后,拥有内置DMB模块的三星Q1就会与用户见面了。

  这第三、四、五条手臂分别是平板电脑、PDA以及移动存储功能。平板电脑以及PDA就不多说了。这个移动存储的功能可也是着实不简单。用户不仅可以将它直接当作移动硬盘使用,随时拷贝数据,而且在外出旅行时,还可以把Q1当作数码伴侣,随时存储数码相机里的照片,非常实用。

  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性的再“安装”一条“手臂”,那就是选配设备GPS模块和数字地图。工作之余。如果想要开车去自驾游,把Q1放置到汽车支架上,便成为了一台车载GPS导航仪,这就相当于为你的出行配备了一名向导,十分的时尚方便

  除了这几条“手臂”之外,三星Q1的AV Station Now功能键就是能变化出三头六臂的咒语。只需要轻轻一拨AVS/电源双模式开关,不用启动操作系统,只需要17秒钟,您就可以看电影,听音乐了,十分的便捷。

  第三变:腾云驾雾

看我七十二变——三星Q1产品侧记!


  孙悟空能够驾着筋斗云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本领着实让人羡慕不已,一个筋斗就十万八千里,这要是出国旅游的话连机票钱都省了。三星Q1的行动能力也着实不弱,在笔记本家族也称得上是高手了。凭借着这个“腾云驾雾”的技能,在移动办公方面,Q1有着当仁不让的优势。

  三星Q1小巧的身材就是移动性强的最好体现。而且,三星Q1在屏幕上还装有一个转盘软键盘。在不方便携带或不方便使用外接键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这个转盘软键盘直接输入,保障了移动使用的便利性。而标准的三芯锂电池,最长使用时间高达3小时,更为这种移动性提供了保障。有了这些功能,就可以真正的让Q1“飞”起来,时刻伴您左右。

  此外,用户还可以为Q1配上“筋斗云”,这就是支持汽车电源。有了这样的车载功能,即时您在移动过程中也可以轻松使用。

  此外,三星Q1的联网能力也是非常强大的,使得可以“腾云驾雾”的Q1同时拥有了“千里眼、顺风耳”的能力。用户可以选择多种网络连接方式接入互联网。Q1有内置10/100M有线以太网卡,802.11b/g无线网卡和蓝牙2.0模块,此外,还可以使用CF卡和USB型无线上网卡。

  七十二种变化当然不可能在这里一一详述,以上介绍的也只是Q1的一部分变化。但是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些介绍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用户可以在使用过程中再慢慢体验,相信那些丰富多彩的功能一定可以将您的生活装点得更加精彩。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