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2006联想笔记本流行趋势专题 > 正文

易科技逸生活 联想天逸新品应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1:4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后场前锋 

    易科技,逸生活。联想笔记本不仅要成为用户得心应手的办公工具,更要成为他们“逸生活的好伴侣”。5月16日,联想笔记本隆重发布了天逸3款新品——时尚精灵F20、慧眼智尊F30、娱乐骑士F40,它们以创新人性化设计,带给用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享受,让用户可以在天逸的世界里彻底释放自我。三款精品既在创新设计上有着统一的家族“血统”,又在创新应用上各有所长,再次凸显了联想天逸作为国内消费笔记本潮流风向标的地位。

娱乐飞梭:身份的标识,娱乐的中枢

    娱乐飞梭,一个犹如扇形的弧形标志,成为联想天逸新品此次创新ID设计的标志,其突出的特点和独有的身份标识,将会在天逸的新品中全面采用,成为联想天逸Chief Icon,使得天逸新品成为一个统一的家族系列,消费者可以轻松辨别出联想天逸的产品。

    更让消费者兴奋的是,在这个象征着笔记本开合,与中国之扇外观吻合的娱乐飞梭中,是体验联想天逸产品影音娱乐的指挥中枢,能够实现多种影音娱乐功能。用户只需一指控制娱乐飞梭,就可以轻松进入联想天逸为用户定制的、丰富多彩的娱乐影音界面——Shuttle Center。

    用户点击进入Shuttle Center娱乐中心以后,按照界面所提示的菜单,用户可以轻松体验电影播放、视频浏览、图片查看、音乐欣赏、影碟制作、音量调节等6重享受。多窗口叠加的设计,可以让用户在听音乐的同时,进行浏览图片、或者编辑自己DV中的影像等其他功能。在普通windows的界面,弧线上的两个触点是音量调节的便捷途径。

    不仅如此,通过家庭无线AP的网络接入模式。用户轻松控制娱乐飞梭,便可实现

笔记本电脑与家中台式机进行数据传输,或者向音响传递音乐文件、与
液晶
电视、背投彩电进行画面共享,而所有这一切都不须有线支持,仅靠无线网络环境即可实现。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这一娱乐中心还准备了多种互动界面,用户可以轻松实现自定义,让这个娱乐中心变得更有个性。

人像识别:集安全、娱乐于一身

    不用及任何繁杂的密码,仅凭一张脸便可以在电脑中“出入”自如,这在以往也许只能在好莱坞的大片里才能看到。如今只要你拥有联想天逸,就能轻松体验了。作为可识别主人的智能笔记本电脑,联想天逸系列的人像识别技术,不仅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更是增加了笔记本电脑的娱乐感。

    联想天逸F30标配嵌入式130万像素摄像头,用户在进入windows登陆界面时,电脑将自动通过摄像头将用户传入人像识别系统,系统对人脸密码进行分析鉴定后,允许合法的身份进入电脑,其系统识别率高达99.9%。采用人像识别的安全设置,用户不仅可以将其作为电脑登录的安全设置,还可以取代登录邮箱、论坛等时候需要输入的密码。而且,用户还可以进行自定义安全级别,满足不同用户对安全层次的不同需求。

    人像识别技术的另一大功用,是可以实时监视用户状态,在用户离开监视范围预先设置的时间限定之后,电脑将自动锁定计算机。假如有其他人试图进入电脑,人像识别系统则会自动将对方在笔记本中一一记录下来,用户只需登录电脑系统,便可发现有人试图侵入自己的供笔记本电脑。

    据了解,此项技术主要是运用了生物智能学科的人脸影像分析和识别技术,利用对人脸结构的五点特征定位,并启动五级安全认证机制来核比人脸数据库而实现的。在登陆过程中用户无须接触电脑,避免了错误输入信息,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创新工业设计典范,享誉中国,享誉全球

    时尚精灵天逸F20、慧眼智尊天逸F30,还是娱乐骑士天逸F40,其外观如出一辙,转轴、蚀纹、通风口设计等等,均出自同一手笔,联想天逸新品也由此形成了一套独特的Family Face。

    例如,其特别的转轴设计,以及一体化的Touch pad设计,让笔记本整体感更强。通过下沉的A面和D面的结合,使得即使是在超轻薄机上也有足够的空间放置大功率的腔体式音箱,让产品不仅好看,更加具备强劲的娱乐效果。而在联想天逸F20中,还充分利用电池特别的5度角设计,让键盘操作更健康、更舒适。

    联想天逸系列产品获得了世界范围内工业设计界的广泛肯定。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联想天逸分别获得了享有“全球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奖”美誉的德国“红点设计奖”、全球最权威的工业设计奖项之一 ——德国IF设计大奖、中国最权威的工业设计奖项——中国工业设计奖(CIDF),等等一系列的工业设计殊荣,让联想天逸笔记本成为了笔记本优秀工业设计的典范。

创新人性化设计,用户贴心的伴侣

    联想天逸新品还有更多的人性化设计特点,使之成为用户贴心的生活伴侣:

    吸入式光驱设计,让用户告别传统光驱的6步播放模式。它只需要通过按下启动键、放入光盘、播放等3个简单的步骤,便可轻松实现了。吸入式光驱还能更好的保护光驱寿命、并保护光碟数据的安全。

    在电池使用时间的问题上,联想天逸除了在轻薄机型上配备了双电池,充电模式的改良也让笔记本更加耐用。在这项技术快速充电的支持下,充电半小时,就可以达到的45%的电量,大大超出了普通充电形式的19%。也就是说,只要给手中的天逸笔记本充上半个多小时的电,只要给笔记本充电半个小时,就足以支撑您从北京飞往中国任何城市,使您的旅程更加丰富多彩。

    在充分考虑到长期使用笔记本电脑对于健康的潜在威胁,联想天逸的新品在关键部件采用全无铅设计,彻底消除含有铅元素的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对人体的潜移默化毒害,并且全线通过了欧洲最严格的RoHS 认证标准,以及国际和国家权威 EMC 电磁安全认证。

    现如今,笔记本对于用户而言不仅是日常办公或是娱乐工具,也是用户展现时尚个性的身份标识。他们不仅要关注产品的创新应用价值,更要关注产品的人性化设计。联想天逸将把最简单易用的科技带给用户,让易科技的梦想点燃用户逸生活更灿烂的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