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联想发布新天逸笔记本 含人脸识别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0:38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主持人:刚才三位的精彩的对话为我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逸生活”,作为今天的发布会的主题,接下来有请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先生为我们介绍联想集团大中国区06年的笔记本策略,有请!

  夏立:各位嘉宾,大联想的合作伙伴和媒体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晚非常高兴能够在此五大家相聚。首先,我代表联想集团对各位光临此次联想笔记本的时尚盛会表示热烈的
欢迎。在这个精心打造的时尚之夜,联想笔记本将以精彩绝伦的产品、超强的视听享受,让各位见证一次精彩绝伦的展示;参与一场妙趣横生的体验;感受一场时尚饕餮之盛会,在此也希望各位能够与联想一同拉开2006年消费笔记本流行趋势的序幕。刚才三位嘉宾给各位展现的“逸”生活,老徐的快乐、有内涵,粱总的简单、可依赖,以及张总的创新新生活,可以说是的精彩纷呈。这三位的观点企事业代表了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对笔记本的期望,那就是更具个性、更加娱乐化,更加时尚。所以联想不仅要让笔记本成为消费者得心应手的办公工具,更要使之成为消费者“逸生活”的好伴侣。

  回顾2005年,联想笔记本急流勇进,在竞争激烈的笔记本市场上勇往直前,所向披靡。06年,面对产业的一个趋势和两大商机。联想笔记本志在必得,我们将通过细分“三大市场”以“四大创新”为主要策略,实现引领笔记本未来的流行趋势,创造联想笔记本新的传奇。

  2005年完成的310万台,这是2000年销售的6.5倍,2006年国内的笔记本销量将达到385万台,是05年的近1.3倍,并且有望在今年首次成为营业额规模最大的PC市场。在如此大好的形势下,联想笔记本更是一路高歌猛进。05年,国内笔记本平均市场增长率是47%,而联想的增长率达到了近60%。最新的IDC数据显示,06年度市场平均增长率将达到60%,而联想笔记本的增长目标是保持市场增长的1.5倍,达到了90%!面对着笔记本时代的滚滚浪潮,联想完全有信心赢取笔记本时代的新的高潮!06年,联想笔记本将紧紧握住技术创新所带来的新机遇,与英特尔、微软形成新时代的战略联盟,为用户创造更具个性、更加时尚、更加娱乐化的产品,给用户带去全新的“逸生活”体验,首先,英特尔双核处理器技术的诞生和成熟,将使笔记本在办公感觉、数字照片、在线服务以及数字娱乐等多任务处理方面,发挥出更极致的性能。而微软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的即将推出,也将笔记本用户带入真正的64位计算时代,在数字影印娱乐、操作界面友好,给用户带来更完美的体验。

  联想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市场上拥有的影响力,与包括英特尔和微软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大力推动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广大用户带去全新的精彩体验,引领市场的潮流大势。除了抓住技术革命带来的新的市场机遇,联想笔记本海疆充分把握三大市场不同类型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特征,精确指导,全面满足他们的需求。IDC数据显示,国内笔记本市场的持续增势,源于HOME、中小企业、行业大客户这三大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联想笔记本将寸土必争,针对三大市场不同需求,我们将推出有针对性的三大产品系列,进行全面覆盖。以倡导创新应用的天逸系列,面向HOME市场,以超值无忧的旭日系列定位于中小企业用户;并将安全、高效和可靠的昭阳系列产品服务于行业大客户。精准的定位,使联想笔记本能够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反应,一切尽在掌握,如何去掌握?我们推出了针对性的策略,面对家用消费市场的激素增长势头,我们推出以创新设计和创新无线为核心应用的天逸系列,倡导无线家园,无限精彩的生活,以引领消费市场趋势,面对中小企业市场,推出专属

笔记本电脑,内置Ienovo care专有技术,实现无线商务,无忧办公;面对行业大客户,以安全、高效的产品性能聚焦需求,实现精细管理。

  面对三大市场,联想将齐抓共管,互相协同,我们拥有必胜的信心,06年联想笔记本要市场上立足不倒的致胜法宝是什么?两个字:创新!其实,创新这两个字并不新鲜,也早已成了几乎所有IT企业的座右铭。关键是创新的方向在哪里?如何有效地去创新?又从哪几个方面去创新?在联想的观点中,创新不仅体现于产品技术和产品制造商,真正的创新,是一个品牌从内到外,从产品到市场意识和市场策略的创新。产品理念创新是方向、产品技术创新是根本、市场营销创新是手段、运作模式创新是保证,全面开花的创新理念是联想笔记本在创新之路的探索上最大的收获。在产品理念创新上,联想天逸新品带给大家的,将是一种崭新的思想与生活,那就是“易科技、逸生活”。

  易是一种态度,凝聚人性智慧,演绎创新激情,逸是一种心情,投身自由空间,放飞心灵之翼,易是一种梦想,摆脱层层的束缚,释放个性自我;逸是一种人生,尽享写意生活,感受无限自由,在产品应用创新上,首先体现在创新设计上,联想天逸新品的三款产品——时尚精灵F20、慧眼智遵F30、娱乐骑士F40,均以创新人性化设计,带给用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享受,让用户可以在天逸的世界里彻底释放自我。我们将推出全球首款标配娱乐飞梭的天逸笔记本产品,让消费者可以一指掌控娱乐世界,同时还将集成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推出国内独有的“认识主人”的只能笔记本电脑。产品创新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创新无线应用。随着无线技术及应用环境迅速成熟,无论是家庭内的无线局域网络应用,还是热点、WI-FI以及CDMA等无线广域网,近两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联想天逸新品推出了“无线家园”--家庭无线AP的网络介入模式。只要在天逸新品笔记本上指点娱乐飞梭,它就可以与家里的台式机进行数据传输,相因相传递音乐文件,与

液晶电视、背投彩电进行画面共享。而所有这一切都不需有线支持,仅靠无线网络环境即可实现。

  06年3月底,联想集团与可口可乐公司正式结城市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品牌、渠道以及市场营销方面全面展开合作,推出了限量版的可乐纪念机型。4月25日,联想集团在巴塞罗那又与现任“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正式签约,聘请其担任联想的全球品牌代言人。联想笔记本也将借助集团整体优势资源,不断推出创新的营销手段,促进业务发展。

  最后,联想笔记本会在完善渠道销售的同时,贯通前后,不断创新运作模式,实行分区、渠道销售、行销一体化预测,在遍布全国的1--6级市场的5000多个店面,做好供应和库存的匹配,实现周转平衡,笔记本时代的新的高潮已经来临,06年,我们将不断的创新,用世界一流的研发技术,集全球竞争力优势与一体带给用户一个意想随成、精彩绝伦的“逸生活”!

  主持人:感谢夏立先生为我们擎出的“天瀑剑”这柄剑不仅具备雄才武略的豪情剑柄,还拥有四大创新的细腻剑刃,大有“亮剑一出,谁与争锋”的勃然之气,在刚才的讲话中,夏总也提到了英特尔公司是联想笔记本的战略合作伙伴。下面我们有请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先生上台发言!有请!

  杨旭:各位嘉宾,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非常荣幸参加联想笔记本“逸生活”的时尚之夜,我想确实很有创意,在晚上搞这个活动不太习惯,以前没有参与过晚上的活动,有一点上夜班的感觉,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想刚才几位名人在这里谈到关于逸的感受,我觉得首先是一种轻松、很自然,很自由的感觉,所以很自然的出来,想到笔记本这样的产品。

  刚才夏立谈到笔记本在中国增长的速度,下面我展示一下笔记本在全球的增长速度,大家可以看到,在今天全球笔记本05年的最新估计超过了6000万台,已经占了全球的整个PC的30%以上,到07年的话就是接近一半的量了,这个增长确实速度非常的迅猛。

  同时从几个地区来看,在全球范围内,美国、欧洲、整个亚太,这里面包括日本,日本是过了50%,欧洲也过了50%,增长的速度非常迅猛,前几年在谈笔记本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谈到笔记本好象就是一个移动工具,简单的可以带走的移动工具!但是从整个应用的角度来看,未来非常大的变化就是人们从电脑的简单计算后来到互联网,从台式到笔记本,今后往前走,大家可以在移动中对互联网的追求,刚才我们谈到博客等等很多,今天我们看到在移动的过程中追求的是什么,未来很明显两个东西,一个是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的打电话,语音的功能很重要,我相信今天80%的移动用户打手机的比较多,但是往前走,我相信更多的人追求在移动的过程中需要全功能的商务。就是今天你要不上网的话,只能够在固定的环境,或者是家里,公司等等,但是未来往前走,北京市的整个无线宽带架好了,在任何的地方都可以全功能的上网,而不是今天的手机上网,这就是人们不断的发展,这个趋势会非常的明显。

  所以就在这个基础上英特尔三年前推出迅驰的时候考虑到在移动的过程中全功能的上网,第一个性能一定要提高,第二一定要有无线上网的功能,所以这个无线上网非常的重要,还有一个电池的寿命要提高,同时笔记本设计要有更多的创新等等,这四个方面的特征是我们当初推出迅驰的时候不段追求的。

  刚才我们说了,整个的笔记本从迅驰的角度,也是从芯片到局域网,从今天的产品到目前出现的双核笔记本,我们今年估计到下半年70%以上全部变成双核的笔记本,下一代的产品在今年下半年也会出来,就是新的架构,在英特尔的发布会上也发布了,我们设计了全新的笔记本,性能和整个的功耗也提高,在今天的基础上又提高了三倍,这个产品也会出来。

  所以在今天我们已经发布的笔记本芯片,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得到了好评,我想今天和联想在整个的活动中,今天的联想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从开始到研发到市场的配合也非常少的,我接下来非常的有信心和联想搞中国的市场,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希望这个产品在市场上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再次感谢联想的这个产品,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杨旭先生的精彩发言,相信这些战略伙伴的支持,联想必将给用户带来一个崭新的“逸生活”,今晚,各界名流云集一堂,而最闪亮的明星当属即将登场的天意系列产品,他们是精灵天逸F20慧眼直遵天逸F30,还有娱乐骑士天逸F40,他们将代表着06年中国笔记本的流行趋势,请大家欣赏!

联想发布新天逸笔记本含人脸识别技术(2)

天逸笔记本产品秀

  主持人:刚才的天逸新品秀,给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充分诠释了联想天逸新品“易科技、逸生活”的产品理念,更让我们兴奋的是,这些新产品在德国的新产品评比中获得的创新设计大奖。再次证明中国的产品已经成功的从“中国制造”迈上了“中国创造”的台阶!下面,我们就有请新品的ID总设计师,联想全球创新设计中心高级总监姚映佳先生,来听听他的感受。有请姚映佳先生!

  姚映佳:大家晚上好!在这个新产品隆重发布的让人激动的时刻,我非常感谢我们创新团队的每个成员,我们在一起,从中国的文化中汲取了丰富的能量和灵感。

  未来的全球的下一个设计趋势,将会更加的对人和文化的理解为中心,也正因为如此,才使我们的全体设计具有更加独特的魅力,此次获奖,我相信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新迈出的又一次飞跃,也诚挚的邀请各位关注、见证中国原创事业的腾飞。谢谢各位!

  主持人:今天我们有请邀请到了红点奖的创始人,国际工业设计的主席Peter Zec博士,有请远道而来的Peter Zec先生!

  Peter Zec:各位亲爱的朋友晚上好!首先祝贺本次笔记本发布的成功举办,让我想到了富有中国文化特色和时尚特色的盛会,同时非常的荣幸来到这里,亲自为联想设计团队颁红点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大奖是世界公认的工业设计界最尊贵的奖项,表扬那些产品设计的顶级公司,联想安逸系列树立的更高的创新理念,这正是评这款电脑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原因,这意味着联想的设计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这些成就的取得成就了联想不断创新的精神,以及中国文化和现代文明很好的结合,我相信在未来,联想的笔记本一定会带给全球的笔记本的用户更多的惊喜和精彩。

  主持人:接下来进行本场晚会的最隆重的仪式,有请Peter Zec为联想的设计团队颁发红点设计大奖!有请!

  (Peter Zec博士为联想设计团队颁发红点设计大奖仪式)

  主持人:朋友们,设计是无界的,设计是相通的,今天我们还有幸请到了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先生,请他谈谈对联想笔记本设计的理解!有请李兴钢先生!

  李兴钢:大家好!我是李兴钢。非常荣幸有机会来参加今天的聚会,我想在这样一个时尚之夜,各位来宾都和我一样,感受到了来自联想天逸这个新品的视觉和感官上的强烈的震撼,我想设计师之间会很容易沟通彼此的,因为我们有很多相似的理念和语言,其中我想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设计的灵魂是以人为本的。在人的使用和体验中体现设计的创造性,我感到天逸笔记本它在用户的体验和它的功能方面达到了完美的结合。有着轻巧、时尚的外观,强大创新的功能,而且也非常的酌予营造每一个经典的细节,有这么一个说法,就是说中国是世界的加工厂,这可能是因为我们以前很多的领域都是采用一种利用低成本的劳动力在国内来加工国外设计好的产品。但是随着很多年来,我们设计界不懈的努力,中国的设计和中国设计师已经开始走向世界,比如说近些年来频繁出现在国际的建筑展览,赢得国际建筑奖项的中国青年一代的建筑师和他们的作品,我个人参与的鸟巢为代表的奥运场馆,都赢得了世界的喝彩,今天我可以很自豪的在将来跟我的国外设计界的同行们说,我们中国的联想笔记本,天逸笔记本,不仅是中国制造,而且是货真价实的中国设计,我们今天看到,它是完全由我们中国的设计师来设计的,它的灵感来自中国设计师里面,身体里面流淌着的中国的血液,来自中国的文化,这样的产品将走向世界。我想联想作为中国IT界的脊梁式的的企业在自己的领域不断的努力和开拓,今天我在此预祝联想天逸笔记本不断的创造新的辉煌。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