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Mac 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2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新闻】提到苹果的Mac mini,很多人都为它小巧时尚的外形所倾倒。但是将电脑做的小巧并不是苹果的专利,先前就有Aopen的PC mini,它的体积已经和Mac mini处于同一水平,但是还有人认为不够,一家日本公司近日推出的Prime Super Mini比Mac mini还要小一些。日前,Prime Super Mini已经上市,它的上市将对Mac mimi形成极大的威胁。

    Prime Super Mini处理器使用了英特尔的Core Duo ,机身尺寸为226×172×42 mm,重量约为1.35 kg。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实测重量

    苹果Mac mini的外形尺寸为16.5×16.5cm,但是Prime Super Mini的高度仅为4.2cm,要比苹果Mac mini的5.1cm矮一些。重量也要比苹果Mac mini的1.31kg重一些。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和Mac mini的比较,它要小一些

    具体配置方面,Prime Super Mini采用了Core Duo T2300(1.66 GHz)处理器;芯片组为Intel 945 GM;硬盘则是80GB;内存容量为1GB,最大支持2GB;DVD刻录机;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2005。

    机身比Mac mini更为小巧,意味着设计上更为困难,从外观来看,Prime Super Mini的接口比Mac mini要多,机身正面为电源开关、SD/MMC/MS读卡器、光驱弹出按键以及USB接口。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前后接口

    Prime Super Mini机身背面的接口有三个USB、IEEE1394、千兆网卡、DVI、S/PDIF等,也还算全面,不过数量上要少了很多。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读卡器、USB接口以及吸入式光驱

    从实用角度讲,Prime Super Mini还算丰富,用户的需求基本上斗可以满足,不过数量上相对较少,可能在使用中不得不面对更换接口的问题。

    下面让我们拆开Prime Super Mini来看一看内部的设计,和Mac mini不同,由于机身较矮,因此不可能采用多层的内部设计,从图片来看,有些类似笔记本主板的内部设计。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笔记本式的内部设计

     考虑到散热问题,处理器以及芯片部分的散热由一个一体的散热器完成,内存的插槽设计,也使得用户可以更换内存,提升性能。Prime Super Mini支持无线网络,内建了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卡,这和笔记本最新的Napa采用的是同一种无线网卡。

Macmimi遇对手,高档迷你PC上市
Core Duo T2300(1.66 GHz)处理器

    Prime Super Mini已于5月12日正式上市,价格为122580日元(约合人民币8400元左右),但是不知是否为用户配置了显示器。但是它的形势堪忧,这个价格显然对苹果的Mac mini不会造成什么威胁,尤其是在苹果提供了对Windows的支持以后,谁还会去购买一个更昂贵却不怎么知名的机器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