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台湾四月笔记本市场低迷 预计本月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59 IT168.com
作者:IT168 星河(编译)   

    【IT168 编译】经销商表示,2006年第一季台湾笔记本电脑市场状况不好,4月买气更是低迷,但近日春季计算机展开锣,各家业者纷纷进行降价及促销活动,可望拉抬市场买气,使5月初销售出现明显回温,预期6月将成为第二季的销售高峰。

 经销商指出,受到经济环境影响,NB市场第一季买气较2005年下滑近3成,但ACER和ASUS祭出Sonoma机种促销,因此维持一定的成长幅度,其它如惠普、联想与东芝的销量则受到影响,4月买气较2005年冷淡许多,5月则在计算机展的带动下状况好转,预计6月将有更好的表现。

 经销商透露,惠普因拥有双核心CPU的供货优势,因此以新台币4.5万∼5.5万元的主流价格大力推动新产品线,第一季销量虽表现平平,但平台转换速度超前;而Sonoma产品的库存,则延后至第二季才展开促销活动,主因为上半年外商品牌销售状况波动不大,在各家业者大砍双核心产品价格前,Napa NB有助提升第一季淡季的获利,同时春季计算机展规模较小,台湾惠普内部评估以新产品来降价促销的意义不大,因此第二季主力消化Sonoma机种库存,价格应可带动销售量。

 联想日前推出平价的lenovo品牌双核心NB,4、5月市场反应平淡,却意外凸显ThinkPad的产品力道,经销商表示,虽然都是大和实验室的作品,但台湾市场显然对小黑较有兴趣,目前4.79万元X60的市场需求远超过3万元的lenovo双核心机种,在台湾联想大打广告的情况下,经销商预估第二季NB销量应可有不错的表现。

 

华硕在计算机展首日的表现相对优异,经销商认为销售状况较2005年同期成长近3成,主因为NB产品价格较2005年下滑1万∼1.5万元,在规格、外观、促销赠品与品牌形象加持下,第二季应可维持销售长虹的气势。

 二线NB品牌的状况则较差,第一季受到产品世代交替、消费者观望心态影响,买气停滞,预估第二季在计算机展促销的带动下,销售状况应可改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