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般男人拿不动 市售重量级笔记本一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09 IT168.com

    X1800显卡 戴尔推出八公斤XPS2010概念本 

    DELL的XPS 2010与XPS M1710不同,属于一款概念级的产品,换句话说就是这款产品还停留在概念阶段,尤其值得留意的人们把这款产品看作为一种“半笔记本电脑”产品,因为其有着一半的台式PC的“血统”,细看之下也的确如此。

一般男人拿不动市售重量级笔记本一览(3)

DELL的XPS 2010

    这款由DELL制造的型号为XPS M2010的概念产品,采用了20英寸的WSXGA LCD宽显示屏、Intel的T2600(2.1GHz)双核心处理器、ATI Radeon Mobility X1800显卡、双硬盘,另外,DELL XPS M2010还拥有着8声道的音响系统、双DVI输出、ExpressCard和多合一读卡器,也集成了摄像头,尤其值得羡慕的是其竟然采用了

蓝牙级的键盘鼠标和遥控器、不可谓前卫,整机重18磅,约合8公斤,售价2500美元。

    就个人认知来说,我感觉这也许就是未来PC类产品的主流造型与构造,那就是主机部分做到现在笔记本主机体那种大小,显示器与键盘鼠标等可以随意的拆配组合,是不是很爽?相比较这款机子而言,希望重量方面还要更轻些为佳!

    好看不好搬的九公斤大本子只卖两万四

    说实话,看到这则消息,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预测说笔记本行业又要流行“返古风”,因为这款本子在重量方面,的确有种要回归到本子的最初形态的味道,尤其是在本子重量的“追求”上,看着这一台重似一台的

笔记本电脑产品,我是觉得“拿不动”了,因为现在的人们有力气的没有几个,哪怕是让他背着本子走。

一般男人拿不动市售重量级笔记本一览(3)

Ibuypower的本本

    Ibuypower的这款本子重达9.1Kg,在配置上同样采用了由双GeForce 7800GTX组成的SLI显示系统,所以应该也是一款定位于游戏级别的高档产品,不过从其定价来看,只有30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是24000元左右,应该是很超值,虽然其重量也“够级别”。

    其实,如果论大,我想ACER最近推出的一款型号为Aspire 9800的本子也应该加进来,因为其采用了20.1英寸的CrystalBrite WSXGA液晶屏,分辨率达到了1680X1050,唯一弱一点的就是其显卡只是采用了GeForce Go 7600 256MB的独立显卡,重量只有七公斤左右。

一般男人拿不动市售重量级笔记本一览(3)

宏基笔记本Aspire 9800

    站在实用与否的角度上来看,这些本子并不适合经常的移动,毕竟都是些一二十斤的大家伙,不过就其配置来说,很多配置绝对的超值,尤其是显示系统的搭配,很多机器都堪称大手笔,如ACER的Aspire 9800和VoodooPC ENVY Heavyweight u:909,不过在不经常移动的前提下,我觉得还是同等配置下的台式PC更加划算,毕竟最少能省去一半的费用,您说呢?

    这产品很多只能用来一看,因为在目前的消费环境下,是远离普通消费者的,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制造成本的下降,早晚有一天这些种产品会进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类似戴尔XPS2010的这种机型,让我们期待着!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