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深入市场 6大品牌五一最热销笔记本披露(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3:27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在神舟专卖店,店长告诉笔者,今年五一的销量很不错,尤其是新推出的6999元双核笔记本天运Q230N,每天能卖出7-8台。

深入市场6大品牌五一最热销笔记本披露(6)

神舟笔记本专卖店

神舟笔记本天运Q230N(参考价格:6999元)

    神舟天运Q230N采用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酷睿T2300双核处理器(1.66GHz主频、2MB二级缓存、667MHz前端总线)、英特尔945GM芯片组、英特尔3945ABG无线模块;集成GMA950显示核心,512MB DDR2内存,60GB SATA 5400转硬盘,COMBO光驱,13.3英寸镜面高亮瑰丽屏宽屏。网络方面,这款笔记本内置1000M网卡。

深入市场6大品牌五一最热销笔记本披露(6) 深入市场6大品牌五一最热销笔记本披露(6)

神舟笔记本天运Q230N

    接口方面,这款笔记本具有3个USB(左侧x1,右侧x2)、VGA、S-Vedio、Audio In/Out、LAN、IEEE 1394、4合1读卡器等丰富外部接口;配4400毫安锂离子电池,全重1.89公斤。

  点评:作为最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双核笔记本,神舟天运Q230N的整体配置比较合理。另外,这款笔记本全重只有1.89公斤,能比较方便的移动。

小结:

  在走访结束后,笔者发现今年五一笔记本市场的整体销量有一定增长,不过还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第一、家用笔记本欢喜,商用笔记本愁。五一黄金的消费高潮,让家用笔记本的销量直线上升。在企业和政府机构放假后,商用笔记本的批量采购基本停滞,所以商用笔记本的销量呈下滑趋势。而家用笔记本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外观吸引人,并且娱乐功能丰富而获得了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第二、中低笔记本欢喜,高端笔记本愁。在五一期间,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笔记本价位为6000-8000元。所以,中低端笔记本,尤其是低价双核笔记本销量喜人。

  第三、TCL、海尔等家电品牌欢喜,传统笔记本厂商愁。由于TCL、海尔等家电品牌在应对五一黄金周时经验更丰富,在宣传、备货等各方面做的更为出色。因此,它们在五一期间获得了比较大的成功。

  可以预计,在一个月后开始暑促,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肯定还是低价消费类笔记本。由于学生朋友购买笔记本的需求增加,6000元左右的笔记本将极为抢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