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无人匹敌:松下最新轻薄笔记本T5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04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轩辕

  2006年4月底,松下发布了夏季版本的Let'snote家族笔记本,其配置的大幅度提升和电池续航时间的再度突破使之迅速重视笔记本便携性用户的焦点(详见《超长续航15小时 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一文),在W5、Y5、T5和R5四款机型中,T5更以长达15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最为耀眼。

无人匹敌:松下最新轻薄笔记本T5评测

T5的外观基本没什么变化,但是内部配置全面升级了

  Let'snote家族向来便以超轻薄、长时间续航及坚固可靠为特色,是诸多超轻薄笔记本中的翘楚。此番我们评测的CF-T5是一款采用12.1英寸

液晶屏的1 spindle机型,在保持前作T4仅1260克重量的前提下,性能和电池续航时间都有了显著的提高。这款机器预定在5月19日上市,我们此次评测的机型是样品机型,不过与最终的零售版本应该没有太大区别。

● 采用Napa平台使性能和电池都得到强化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与T4相比T5全面升级的配置:CPU从以前的超低电压版Pentium M 753(频率为1.20GHz)升级到了超低电压版Core Solo U1300(频率为1.06GHz),芯片组由英特尔915GMS升级到了945GMS,也就是说其基本平台从Sonoma(第二代迅驰)全面升级到了Napa(第三代迅驰),因此不但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电池续航时间也从T4的12小时延长到了15小时左右。

  从细节来看,它的系统前端总线(FSB)从400MHz提高到了533MHz,系统内存从DDR2 400升级到了DDR2 533,而且芯片组集成的显示芯片性能也有所提高。

  松下此次发布的4款机型中,除了强调性能的CF-Y5采用的英特尔低电压版Core Duo L2300双核心处理器(频率为1.50GHz)之外,其他三款以便携为目的的机型均采用Core Solo U1300处理器。它们的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Y5成为了Let'snote LIGHT系列中首款内置散热风扇的机型,而其他三款机型则依然采用无风扇结构,使用时那种安静的感觉非常好。

  从测试情况来看,在运行基准测试等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和机身底部左侧的发热量都比较高,但是如果只是平常用来浏览网页或者打文件等状态下,机身的发热量并不是很大。

无人匹敌:松下最新轻薄笔记本T5评测

由于采用了全金属架构,键盘托架也能起到散热的作用

无人匹敌:松下最新轻薄笔记本T5评测

T5主板集成了512MB内存,此外机身底部提供了一个Micro DIMM插槽,最大可扩充1GB内存

  值得一提的是,T5采用的电池与T4一样,仍然是11.1V 7650mAh的9芯锂离子电池,同时松下也提供了7.4V 5100mAh的4芯轻量电池供用户选购(售价约2.1万日元,合人民币1500元)。虽然T5没有附带像Y5和W5那样的大容量电池,但是就像前面提到的,采用标配电池时它的续航时间已经达到了约15小时,使用轻量电池时也可使用5-6.5小时,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了,而这也是Napa平台的贡献之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