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koky

  “Hasee”神舟电脑,作为紧随“联想”之后的中国第二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将进军柏林,并由此进一步扩展他的欧洲业务。4月27日,分管经济、就业和妇女问题的柏林市长兼议员Harald Wolf一行造访深圳,并重点参观了神舟电脑公司, 神舟总裁吴海军同房地产公司IVG签订了关于租用位于莱比锡广场七号的店面意向书。神舟电脑成立于1995年,在2005年里实现了相当于大约6亿欧元的销售额。今年的销售目标是8亿欧元。该企业产品已热销韩国和中东地区,并打算进一步向欧洲扩张。

  神舟电脑总裁吴海军说:“我们希望能在世界杯到来之际在德国进一步占有市场。柏林伙伴和柏林参议院的最大支持减轻了我们决策的负担。神舟将以柏林为落脚点进军欧洲市场。我们首先将在莱比锡广场开设一个规模非凡的展厅。如果销售按计划中发展,我们也将考虑在柏林建立一个面向欧洲市场的制造基地。”

  Wolf市长说:“神舟的决定说明,柏林是打算进入欧洲的亚洲企业的最佳落脚点。在深圳有许多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壮大的企业,他们对于将柏林作为他们向外扩张的基础有着极大的兴趣。凭借着柏林-勃兰登堡的新国际机场,我们同亚洲有着直飞的最大可能性。”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柏林市与与神舟电脑总裁吴海军合影

  Roland Engels,柏林方面合作方的负责人说:“神舟的进入是吸引更多中国投资的一个良好开端。 深圳新家园咨询公司和柏林亚当律师事务所认为,这是在中德双方紧密合作下取得的成功。柏林伙伴将扩大这个成功的网络,来实现进入中国本土。”

  Wolf和Engels于前一天还招徕大约150名深圳企业家将柏林作为经济落脚点。此外,在这个拥有1300万居民,与香港相邻的繁荣城市,他们同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其他的会谈。Wolf市长还会见了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并邀请他明年到柏林参加亚太会议。这个靠近香港的城市将它发展规划的中心置于传媒和高科技行业。Wolf说:“深圳有着巨大的潜力。尤其是在传媒和高科技行业,柏林愿意做其在欧洲的合作伙伴。”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互赠礼品

  神舟电脑吴海军董事长对柏林市长的参观和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市长先生介绍了神舟电脑的发展情况和业绩。他说,新天下是他11年前大学毕业后直接来到深圳这片热土创办的。神舟的这些规模宏大的建筑都是在短短的四年多的时间里建立起来的,新天下是一个纯民营企业,,今年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要在两年内成为上市公司.集团实行了全球销售战略,在韩国只用了短短半年的时间就进入了前五大品牌,在南美,印度,中东的销售也已经全面开始。上次到柏林受到的热情接待使他决心立即开始欧洲的销售.他非常感谢曾经得到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继续下去。他希望尽快开柏林分公司,让世界杯时人们能看到神舟电脑……他计划三年内在欧洲建立起完善的营销中心和售后服务中心,之后再建立生产基地。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合影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参观工厂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参观工厂

  柏林市长Harald Wolf对吴海军董事长说:“非常感谢盛情接待,对此次的参观印象非常深刻,对看到的情况和听到的介绍非常惊喜,非常欢迎你们到柏林来,我们会提供大力的支持和合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希望你们充分利用柏林的优势尽快成长.世界杯时入住柏林是一个非常好的商机,相信双方的合作和友谊会更加源远流长……你将永远是柏林的座上客。”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为神舟柏林新公司地址签约

重拳出击德国!神舟柏林行现场跟踪

签约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