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微软:中国PC预装正版是重大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10 IT168.com
作者:【IT168 燕子】   

    【IT168 报道】日前,微软公司一位高层管理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关于要求中国电脑生产商为其产品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的一系列新协议是微软进入中国14年来所取得的最重要的进展。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微软:中国PC预装正版是重大进步

微软获得近17亿美金订单 14年来最多

    微软首席技术长克瑞格.蒙迪,同时兼管公司有关

知识产权政策方面的事务,他说,他将这些协议的签订看作微软在中国发展的“转折点”。多年来,微软在努力提高中国市场软件销售额的过程中一直遭遇盗版问题的严重困扰。 “无疑这是一个重大进步。”蒙迪说。据了解,签订协议前,微软与国内的政府官员进行了漫长的谈判。

    在06年的4月,为配合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美国之行,中国主要电脑生产商联想、方正、同方等在他出访前作出承诺,给其生产的电脑预装正版软件,并与微软签署了战略合作,总涉及金额达到了近17亿美金。其中,交易金额最大的为联想集团,购买金额达到了12亿美元。

美国对中国的回报 将投资37亿美元

    作为回报,微软已增加了在中国的投资。周三,微软公司宣布,根据与中国发改委签订的一项协议,它将在中国投资37亿美元。蒙迪说,微软正在与

信息产业部就一个类似的协议进行磋商。蒙迪此次中国之行是为庆贺微软亚洲研究院近来所取得的成就。微软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总计有700名,而设在北京的这家研发机构所雇佣的研究人员就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一。

背景资料:
    据微软以及美国的部分人士认为,自20世纪90年代初微软进入中国以来,中国市场对于微软来说一直都是全球最棘手的市场之一。据微软以及其合作伙伴的估计,他们认为中国使用的软件中约有90%是盗版。当然,这一说法被我国的相关新闻发言人予以了否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