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坚强的Napa商务机!惠普新品nx6320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HP

  HP nx6320 是款主流型的笔记本,拥有15寸标准屏幕,厚实的机身,加上电池总重量达2.8公斤,各项配备齐全,还有一指纹辨识装置,企图为资料安全把关。

  HP nx6320采沉稳的黑灰色外身设计,机身上端当然有HP特别的logo标志。机身外壳跟内部的材质似乎是不同的,前者的材质经过磨砂处理,至于使用者在操作时会碰触的内部,其材质则相当滑顺。它的尺寸为32.8 x 26.7 x 3.1公分,比铜板还要厚很多,因此总重量也达到2.8公斤,官方版本的2.5公斤,应该是把电池的重量扣除的数据。

坚强的Napa商务机!惠普新品nx6320简测

  HP nx6320 的I/O配备相当齐全,因为机身够厚,把Express Card 跟 PC卡插槽叠在一起置于左侧机身。左右两边都各有2个USB埠,不管是惯用左手或是右手都可以方便鼠标使用,只是散热孔位于左侧离USB埠不远处,也许会对左撇子的使用者送出源源不绝的暖风,如果能再往后放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坚强的Napa商务机!惠普新品nx6320简测

  右侧的光驱位置相当不错,在USB接口之后,这样可以防止光驱打开时跟鼠标线纠缠不清。机身正面。

  由于是15寸的机种,键盘配置上没什么问题,nx6320的“Fn”键设计在ctrl键与开始功能键之间,不会造成操作困扰,方向键跟 Home、Pg Up/Dn、End 键也考虑到使用方便,特别独立出来。键盘设计上采内陷状,电源按钮则设计成流线状,不过拿掉了nc系列的双指针,有点可惜。

坚强的Napa商务机!惠普新品nx6320简测

  触摸板位置在F/J定位点的正下方,是很标准的设计。触摸板的按键橡胶质地柔软易操作,旁边还有滚动条设计。

系统规格

  HP nx6320是标准拥有NAPA平台的笔记本机( CPU + 系统芯片组 + WLAN),采T2300的双核CPU,时脉为1.66GHz。双核心共享2MB的缓存, 并有667MHz的FSB时脉。内存为DDR2 667,容量512MB。

  显示卡采Intel GMA950,因为是共享式,虽能够跑3DMark但是成绩就不怎么好看了。硬盘是用 Hitachi 型号 HTS541060G9SA00,5400 转,SATA硬盘。光驱是烧录功能齐全。无线网络功能有内建Intel 802.11 a/b/g、内建蓝芽。

HP Compaq nx6320(EX773PA)
处理器
Core Duo T2300 1.66 GHz
内存
1024MB (2x 512MB)
芯片组
Intel 945GM
硬盘
60 GB 5400转
显示屏
15" XGA(1024x768)
接口
3个USB 2.0/FireWire/PCMCIA/LAN/WLAN 802.11abg/红外、BlueTooth
光驱
DVD Dual with DL
规格
10.8" x 15.5" x 1.3"
电池
6芯
系统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重量
2.5KG
其它
带指纹识别

  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 Home,当然可付费扩充成Profeesional。HP nx6320 还有一指纹辨识功能,有兴趣可以自行参见说明书使用。

坚强的Napa商务机!惠普新品nx6320简测

效能评鉴

  HP nx6320 采用的是双核CPU中最低阶的T2300,加上又没有独立显示芯片,在效能的表现上并不特别突出。我们选了一台同样也是15寸标准屏幕的Asus V6J,还有 Lenovo TP T60 跟 HP Presario v2600 ,这两台笔记本机的屏幕分别为14吋与14吋宽屏幕,不过 CPU 是比 T2300 稍微好一点的 T2400。

  HP nx6320的效能测试跟反应测试都输给了另外三款使用 T2400 处理器的笔记本机,不过那是因为跟较高阶级的双核心处理器相比,若是跟单核的笔电相比,当然双核的效能跟反应都比前一代的Sonoma好,详情请见 Centrino Duo双核 NB 采购指南里头的效能与电力,即使是最阳春的Napa平台还是比最顶级的 Sonoma 平台效能还来的强。

坚强的Napa商务机!惠普新品nx6320简测

  从能够反应规格差距的PCMark04、05测试结果,也反映出了 T2300 功能较初级的事实。绘图功能上,由于只有 Asus V6J 采用独立显示芯片,所以可以技压其它三台,一枝独秀。HP nx6320 采SATA规格的 Hitachi 硬盘,因此终于在这样赢过其它三台,虽然 Asus V6J 也是用同一家硬盘,不过是 PATA 规格,因此在此项表现不突出。

  同样采GMA 950整合芯片的两台 HP 笔电在3DMark的测试项目中,远远落后给采用独立显示晶的 Asus V6J,如果不拿来打电动其实效能还是不差的,不过 HP 本来就定位为商务机,所以还是不要妄想想拿它来打电动。至于 Lenovo TP T60 没跑 3DMark 2005,因此没有该项数据。

  HP nx6320 采用是 4000mAh 的 6 Cell 电池,经过两次MobileMark 测试结果的平均值,它可以维持近4.5小时 (264分钟) 的电力,不过 HP 的计算机续航力大多在4个多小时,以 nx6320 的体积跟重量而言,若续航力可以再持久一点,会是一台更令人满意的商务笔记本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