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瘦身版”Win-XP 7月推向非洲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0: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周四在尼日利亚发表声明说,该公司面向电脑起步用户的“Starter”版本的Windows XP将于今年7月在非洲国家销售。

“瘦身版”Win-XP7月推向非洲大陆


  微软公司的声明说,面向非洲发售的起步版Windows XP将内置非洲风格的屏保和桌面图片。除了7月份上市外,微软公司没有提到将向非洲国家销售多少套这种廉价操作系统,以及具体价格信息。

  微软公司说,起步版的Windows XP可以适用于低成本的电脑,带有面向电脑初学者的更多帮助功能。

  尼日利亚经济学家祖比·奥本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微软的起步版操作系统意味着更廉价的个人电脑,因此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他也指出,对于尼日利亚这样的非洲穷国,70%的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一美元,即使是配备微软廉价操作系统的电脑仍然只是富人才能享受的事物。

  微软公司表示,起步版Windows XP已经在全球83个国家销售,市场涵盖拉丁美洲和亚洲等国家。微软公司是在去年推出这种操作系统的,称将帮助缩小全球贫富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大多数贫穷国家往往是盗版猖獗的国家,微软希望以一个功能精简、价格便宜的操作系统培养正版“意识”,并鼓励用户将来向完整版的操作系统过渡。

  据悉,在非洲9亿人口中,拥有电脑的人比例非常小,而且大多数电脑是发达国家丢弃的二手电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