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觊觎联想宝座!宏碁Q1市场份额在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唐千
  台北4月26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统计资料显示,全球第四大品牌个人电脑制造商宏碁公司今年第一季度PC发货量已经达到5700万台,其中包括台式和笔记本电脑,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45%。

  全球头五大PC品牌中,宏碁第一季度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增长速度最高,其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只比它前面第三位置的联想低一个百分点。业界一位分析师称,宏碁和联想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强。Gartner的资料显示,联想第一季度发货量增长了10%,在全球市场的市场份额为6%。宏碁是否会超过联想而成为全球第三大PC品牌,这吸引着全球PC市场的高度关注。Gartner的统计数字显示,宏碁第一季度PC的发货集中在美国和亚太地区,反映该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全面战略策略。

  Gartner称,尽管戴尔仍然在全球和美国的PC市场位列第一品牌位置,但是其在第一季度的发货量增长低于全球平均数字。戴尔第一季度发货量与去年同期比增长率只有10.2%,而业界第一季度的增长率却达到了16.5%。戴尔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的发货增长只有0.2%,而美国第一季度整个PC市场增长率达到7.4%。由于发货增长速度缓慢,戴尔称其市场份额第一季度从去年同期的32%降至29.8%。Gartner称,戴尔自从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从来没有遭受过如此低的增长率。

  惠普是全球第二大PC品牌,第一季度发货增长率为22.3%,其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至14.9%,而去年同期这个份额是13.8%。Gartner称,惠普第一季度美国市场份额达到18.5%,同比增长15.3%。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