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最后的精彩 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30 IT168.com
作者:IT168 长胖的猪   

【IT168 评论】至五一黄金周之前,迅驰双核平台产品得到了空前的推广,产品在市场的普及速度相当快,而上一代平台的产品在展现最后的精彩。在激烈的竞争下,一些“老机型”为了给新机让路,都纷纷降价促销,SONOMA笔记本不得不跳水式降价,以应付新一轮的价格战。而也正是这一种局势的产生,令很多前一代平台的笔记本逐渐走下价格的神坛,让更多人可以拥有自己的笔记本。

   从目前笔记本市场的情况来划分,它可以分为低端、中端和高端三种消费市场,低端市场以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价格定位在7000元以下,适合追求实用的用户;中端市场讲究的是性价比,价格定位在7000――10000元,但求在性能和价格上找到平衡点;高端市场以质量和新技术来吸引用户,价格在万元以上,适合追求性能和优质产品的用户。能够用尽量少的钱购买最好的产品向来是消费者的心愿,因此,中端市场上的笔记本也最受用户欢迎。

  事实上,由于笔记本市场的发展实在太快,令一些刚上市不久的机型就不得不降价以求得热销,其中8000元价位的机型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现在市场上8000元的价位笔记本已经不在少数,在这个价位上的配置已经是相当之主流的了,SONOMA平台也比较常见的配置了,而不少机型甚至具有强劲的独立显卡,性价比相当高,无论是对于那些办公用户还是追求笔记本的游戏性能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针对目前本本市场的走势,我们选择了几款性价比较高的采用SONOMA平台,并且内置强劲显卡的笔记本机型,希望能够给大家的选购提供一些参考。

热门机型 CPU 内存 硬盘 光驱 屏幕 显卡 价格
BenQ Joybook A82 (133) P-M740(1.73) 256MB 60GB COMBO 15"XGA ATI X600 7800元
神舟 承运W740T P-M740(1.73) 512MB 60GB COMBO 15.4"XGA GeForce 6600 7950元
华硕A3517Vc-DR P-M740(1.73) 256MB 60GB COMBO 15"XGA ATI X700 7999元
Acer Aspire 1652ZWLMi P-M740(1.73) 512MB 60GB DVD-DUAL 15.4"WXGA ATI X700 8299元
联想旭日125A P-M740(1.73) 256MB 60GB COMBO 15"XGA GeForce 6600 8600元
七喜 KW210D P-M740(1.73) 512MB 60GB COMBO 14.1"WXGA GeForce 6200 8666元
方正颐和T500 P-M740(1.73) 256MB 60GB COMBO 15"XGA ATI X600 8800元
长城T50 P-M740(1.73) 512MB 60GB COMBO 15"XGA GeForce 6600 8899元

BenQ Joybook A82 (133)

价格:7800元

  BenQ Joybook A82是一款侧重游戏娱乐的优秀机型,它不仅外观时尚,而且性能优越,而且还配备了独立显卡,游戏特性十分突出,价格也只要7800元,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机型。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BenQ Joybook A82

  外观方面,Joybook A82继承明基独特的时尚风格,采用了藏青色为主色调,大胆而不张扬,机身也比较薄,避免了15英寸大机体的笨重之感。该机配备了15.4英寸镜面宽屏LCD,拥有220流明的高亮度,可视角度以及对比度等指标都相当优异;ATI Mobility Radeon X600独立显卡,64MB独立显存与SRS环绕立体声音箱,QMedia Center多媒体控制平台软件以及远程遥控器,则加大了视听方面的砝码,影音功能非常强。

  BenQ Joybook A82 (133)采用Intel Pentium-M 740处理器,标准主频1.73GHz,256MB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整机配置非常理想。接口方面,该机支持4个USB 2.0接口,1个1394接口,1个PCMCIA接口,红外接口,内置蓝牙接口以及一个四合一读卡器,扩展性能非常齐备。而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整机重量只有2. 56千克,在15寸的机型中是相当不错的了,十分值得推荐。

神舟 承运W740T

参考价格:7950元

  神舟的笔记本向来都是以低廉的价格和很强的性价比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这一点在承运 W740T的身上被体现的一览无疑。该机配备了GeForce Go 6600独立显卡,拥有128MB显存,娱乐特性突出,而且搭配SONOMA平台,性能十分强大,而不到8000元的价格非常值得关注。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神舟 承运W740T

  15.4英寸高亮宽屏LCD,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整机娱乐功能非常理想。承运 W740T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珍珠贝壳的开合,可有效免除频繁开启导致的挂钩断裂的弊病。机内触腕处有磨砂处理,可防汗舒缓疲劳;液晶屏四周的缓冲胶垫,则有效减轻合盖时给液晶屏的冲击振动,非常人性化。支持nVIDIA PowerMizer 5.0技术所带来的超高效能与电池续航力;

  性能方面,神舟承运 W740T采用Intel Pentium-M 740处理器,标准主频1.73GHz,512MB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整机配置非常强大。接口方面,该机支持4个USB2. 0接口,1个1394、PCMCIA、4合1读卡器、红外口等常用接口,扩展性能较为齐备。可以说,从性价比上来看,这款神舟承运 W740T无疑是这一价位中最优秀的一款。

华硕A3517Vc-DR

价格:7999元

  华硕的A3系列相信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并不陌生,因为该系列基本高性价比的产品特别多。如A3517Vc-DR这款笔记本就因为拥有强大的X700独立显卡而价格却极其吸引而著称,而经过一轮的降价后,A3517Vc-DR的价格仅为7999元,可以说离超低价只是一步之遥。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华硕A3517Vc-DR

  基本配置方面,A3517Vc-DR采用了英特尔奔腾M-Dothan处理器(1.73G主频/2048KB L2缓存/533MHz前端总线),DDR2 533内存,支持2GB最大内存容量,Intel 915PM主板芯片组,64M ATI Mobility Radeon X700显卡,60G 4200转硬盘,内置COMBO,15寸绚丽屏,AC 97音效规范芯片,2声道音箱,支持Audio DJ不开机播放CD功能,内置130万摄像头,约2.6Kg的重量,这款笔记本并无内置无线网卡。接口方面:4个USB接口、1个1394接口、1个VGA接口、S端子、PCMCIA 2.1 插口、内建四合一读卡器,支持MMC、SD、MS、MSPRO等数码存储格式。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可以说,这款华硕的笔记本依然继承了A3系列一贯的高性价比特点,特别是采用的X700显卡加Pentium-M 1.7的处理器,性能上来看是相当不错的了,还有配备的130万象素摄像头也是一大亮点。虽然2.6kg的重量不算轻,但是在强大的性价比和高品质面前,让它成为了8000元价位中最有竞争力的机型。

acer Aspire 1652ZWLMi

价格:8299元

  作为后辈,人们都喜欢把这款Acer Aspire 1652ZWLMi和之前的5503ZWXMi,因为两者在配置上的确非常接近,不过相比之下,这款1652ZWLMi的价格就要厚道很多,8299元的售价也让它跻身最具性价比笔记本的行列。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acer Aspire 1652ZWLMi

  作为一款家用的笔记本,Acer Aspire 1652ZWLMi采用了Intel Pentium-M 740(1.73GHz实际主频)处理器,512M DDR2内存,80G硬盘,DVD-DUAL刻录光驱,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独立显卡,15.4英寸WXGA显示屏,802.11b/g无线网卡,预装正版WindowsXP Home操作系统,完全足以胜任家庭影音的应用。

  在接口方面它就要稍微逊色了,虽然保留了最常用的读卡器和VGA接口,但是像1394接口和S-Video等数码接口都被无情的省略了,这也让它和5503拉开了差距。不过总的来看,这款性能强大的笔记本以8299的价钱叫卖,无疑还是相当不错的家庭影音用机,性价比非常好。

联想旭日125A

价格:8600元

  联想旭日125A笔记本属于联想近期畅销机型125L的高配版本,其在采用了SONOMA平台的同时,还配有独立的GF6400显卡,目前的售价只要8600元,是一款相当超值的机型。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Lenovo 旭日125A

  这款笔记本在外观上没有太大的亮点,采用了较为传统的铝镁合金外壳,除键盘是黑色以外,其它部位都是银色,键盘面板看起来十分的简洁。重量控制在2.3Kg左右,对于这款14寸笔记本来说,还算过得去。独立的GF6400显卡也让这款笔记本可以涉足3D游戏,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玩家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联想旭日125A采用了Intel Pentium M(Dothan) 740(1.73G)的CPU,Intel 915PM的主板芯片组,256M DDR2内存,6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14.1寸XGA显示屏,采用32位真彩色,GF6400显卡,64M独立显存,内置10-100M网卡、56K MODEM和802.11b/g无线网卡。在接口方面,4个USB2.0、1个Type II、VGA接口、S-VIDEO接口、RJ11、、RJ45、麦克风、耳机/音频输出等,无论在性能还是扩展性方面都是相当不错的。

方正颐和T500 (VUT500-405)

价格:8800元

  方正的这款T500笔记本相比低端的T500笔记本在性能上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依然引人注瞩目的就是那X600的独立显卡以及一个30万像素的内置摄像头,目前这款高配的T500笔记本售价为8800元,也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机型。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方正颐和T500

  这款高配的T500与05年底上市的那款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同样采用灰黑色的金属外壳,经过特殊的磨砂处理防划耐磨,而以银白色包裹键盘区以及整机的银白色装饰边框,使得这款产品不仅符合家庭用户,同时对于商务人士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这款高配置的T500笔记本采用英特尔奔腾M 1.73GHz处理器,搭载英特尔915芯片组主板,标配有256M内存,60G硬盘空间,15寸液晶屏,ATi X600-64M独立显卡,内置Combo光驱以及一个3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这款产品还带有无限网卡。而方正颐和T500具备4个USB2.0接口、IEEE1394接口、S端子、PCMCIA等丰富接口,可以满足外设同时接入的需求;内置SD/MMC/MS/MS Pro/XD五合一读卡器,兼容各种移动存贮介质,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而由于它的机身也不是很重,带电池重量约2.50Kg,特别适合行业、中小企业及商务人士、家庭个人使用。

长城T50

价格:8899元

  长城的笔记本可能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还不是很熟悉,不过它也曾为IBM的ThinkPad代工,所以在生产技术方面绝对是不错的。而这款T50就属于长城电脑的得力之作,可换显卡的MXM架构设计作为独立卖点使其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近日这款本本降价千元,8899元的售价搭配Geforce GO 6600显卡,性价比非常高!

最后的精彩Sonoma平台独显笔记本导购
长城T50

  长城T50不但配置出色,功能也是比较的。由于属于MXM架构,显卡与主板之间由专用插槽连接,可随意更换nVIDIA MXM标准的新显卡。屏幕上方内置有环境监测器,可以自动调整液晶亮度,以达到最佳效果。由于它是一款15寸本本,机身全重2.75Kg,便携性不是很强

  长城T50采用奔腾M 740处理器,主频1.73GHz,Intel 915PM芯片组,512MB DDRII 533MHz内存,4200rpm 60GB硬盘,COMBO光驱,128MB独立显存NVIDIA GeForce Go 6600独立显卡,内建无线网卡模块。接口也相当齐全,拥有VGA接口、S端子、PCMCIA、4个USB2.0、IEEE 1394、红外、四合一读卡器等。NVIDIA GeForce Go 6600独立显卡的采用使其定位于一款游戏本本,整机配置在SONOMA平台中算是相当出色的了,而不足九千元的价格也让它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结语

  五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来了,这也必将牵起笔记本市场新一轮的销售热潮,在这个期间各个品牌必将会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以求在五一这个消费旺季中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件美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