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透过产品看市场 50款热门本本横向评测(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5:47 CHIP《新电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9千元以下组第八名

  同方超锐V30(配置 图赏 评论)

  2.5万元以上组第一名IBM ThinkPad T60-CT1

  全新架构 领袖风范

  一代代的“T”系列总是以其领先的技术规格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准规格,变得更轻薄的新一代产品T60又带来了什么变化呢?

透过产品看市场50款热门本本横向评测(11)

IBM ThinkPad T60

  Z60的出现意味着ThinkPad将跳过“50”系列直接进入“60”年代,随着双核Napa平台推出,专注商用的T系列随即升级到ThinkPad T60。T60具有和前一代T4x完全相同的幅面和重量,而机身厚度微微减少,视觉效果更加轻薄。

  ThinkPad T60-CT1是目前发布的T60机型中,配置较高的一款,它配置了Core Duo T25(配置 图赏 评论)00处理器、单条1GB DDR2 667内存、100GB硬盘、Mobility Radeon X1400 256MB HM和14.1英寸SXGA+屏幕。别看其标配电池只有6芯10.8V 5200mAh,但是电池寿命并没有因为配置提高而下降,满负荷工作时的电池寿命从前一代T43(配置 图赏 评论)-44C的240分钟延长到276分钟,最长工作时间更达到391分钟!在保持优异电池性能的同时,T60-CT1还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各项目成绩都名列前茅,具体测试成绩详见数据表格。

  要保持310mm×255mm×34mm的体积和2.33kg的重量,而又要解决使用高性能配件带来的散热问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T60也作出了一定的牺牲。T60使用了面积更小的主板,散热器无须与主板重叠,因此就可以在散热器增厚的情况下减小机身厚度。其散热器从上下两个方向吸入冷空气,散热效率有所提高,风扇的工作噪音也因此下降。此外,T60不再提供并口,主机左侧后部与后侧左部全部变成散热器出风口。同样被缩减的还有S-Video接口,作为弥补,T60左侧提供一个USB接口,右侧原VGA接口位置变为两个USB接口。虽然减少了一些传统接口,但是T60的扩展能力一点没有减弱。它提供了PCIMCIA、ExpreeCard和Mini PCI-E等三种扩展插槽,并可以使用“60”系列通用的新型端口复制器、高级迷你扩展坞和高级扩展坞,获得台式机般的扩展能力。T60可以使用两个2GB的内存模块,但在CPU支持64位计算之前,只能识别其中的3GB空间。另外,T60-CT1是本次测试中为数不多的使用了DDR2 667规格内存的产品。虽然没有了机身底部专门的内存扩展仓,但仅拆卸5颗螺钉,就能取下T60的掌托和键盘,升级内存、CPU和Mini PCI-E卡设备都非常方便。

  T60也采用了从Z60系列开始使用的镁合金的防滚架设计,主板被直接固定在横贯整个T60机身的镁合金框架上,不会因外壳受力不匀而承受扭曲应力,减少了损坏几率。过去,由于左右两个掌托位置分别安装PCIMCIA/ExpreeCard扩展槽和硬盘,设备的发热问题常令用户感到不适,而ABS材质掌托偏软,不利于保护下面的设备。而新的防滚架延伸到两个掌托上方,彻底解决了上述问题。测试中,T60坚实而低温的掌托令人印象深刻。

  2.5万元以上组第二名戴尔 Inspiron9400

  笔记本电脑“巨无霸”

  凭借着自身顶级的硬件规格,戴尔Inspiron9400表现出了能与高端台式机相抗衡的性能,并同时具备完整的MediaDirect影音播放功能。

透过产品看市场50款热门本本横向评测(11)

戴尔 Inspiron9400

  Inspiron9400是戴尔顶级配置下的家用笔记本电脑,它将各种顶级的硬件与戴尔完善的售后服务融入其中。

  随着笔记本电脑进入PCI-E时代,利用该总线的特性,NVIDIA推出了MXM模块化显示芯片标准,从而使得笔记本电脑升级显示芯片成为了可能。不过,Inspiron9400的显示卡模块并非采用MXM架构,戴尔自己定义了模块的接口和物理规格,它还提供了包括整合图形芯片在内的其他显示模块方案。作为顶级移动图形芯片,GeForce Go 7800 256MB的图形性能非常突出,其3DMark03的测试成绩高达9469分、CS:Source达85.5fps、UT2004达75.9fps,都大幅度领先于其他产品。

  Inspiron9400采用了17英寸的宽屏幕,为了更好地突出媒体播放功能,Inspiron9400采用了WUXGA(1920×1200)的高分辨率屏幕。在随机附赠的软件中,Inspiron9400提供了MediaDirect影音播放软件,并在机身的前侧提供了媒体播放快捷按键。CHIP测试的这款产品还使用了Core Duo T2600处理器、2GB双通道DDR2 667内存、100GB 7200rpm SATA硬盘等顶级硬件配置。

  由于其超高的硬件规格,Inspiron9400的价格高达28000元。同时,整机重量也达到了3.7kg,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Inspiron9400的移动能力。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对于如此之多的高规格硬件带来的功耗需求,Inspiron9400的电池使用时间依旧令人满意,其电池最长使用时间仍能达到152分钟。

  戴尔为Inspiron9400这样的高端机型标配3年个人消费者全面保护服务,并升级为3年顶级呵护服务。

透过产品看市场50款热门本本横向评测(11)

戴尔 Inspiron94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