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超长续航15小时 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5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非池中

  日商松下于当地时间4月25日发布了2006年夏季新款“Let'snote”系列笔记本电脑,共计有“CF-Y5”、“CF-W5”、“CF-T5”、“CF-R5”等四款机型,从型号来看都是上一代产品的升级版本。此次发布的机型主要有两大特征:一是采用了英特尔945GMS芯片组及Core Duo/Solo新型处理器,二是电池续航能力大幅度提高。此外,从第一代Let'snote产品(AL-N1)诞生至今已有10年,此次发布的W5采用的“ToughMobile”技术防水键盘已经非常成熟。

  至于价格,四款机型预计零售价分别为26万日元、24万日元、21.5万日元和20万日元左右(合人民币分别约为18200元、16800元、15000元和14000元)。

  和前代机型一样,CF-Y5仍然采用14.1英寸液晶屏,但是处理器升级成了低电压版Core Duo L2300双核心版本,工作频率为1.5GHz;由于采用了高透射率液晶屏及大容量电池(2850mAh),其电池续航时间从Y4的7小时提升到了9小时!此外它采用了仅为0.2毫米厚的液晶玻璃和59.5克的超轻贝壳式光驱,并采用最薄处仅为0.55毫米厚的镁合金材料外壳,其重量控制到了1490克,比Y4整整轻了40克。这个重量已经是14.1英寸的2 spindle机型中最轻的了,不过由于新平台的热设计功率过高,Y5不得不取消了原来的无风扇设计。

超长续航15小时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

  作为Let'snote基本理念之一的“坚固”也被大幅度强化:首先外壳的加压震荡抵抗力从原来的50kgf升高到了100kgf,硬盘在工作状态下可承受10的跌落冲击,在非工作状态下则可达到30英寸。最值得一提的还是Y5强大的防水键盘,由于在键盘和触摸板与主板之间采用了特殊的排水构造,因此即使将1杯(约200毫升)水倒在键盘上也不会伤及主板。

超长续航15小时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

  Y5与上代机型的另一个小的变动之处是电池部位的外壳高度有所调整,此外还换成了2.6毫米键程的新型键盘,并提供了扩展底座供用户选购(提供的主要接口有USB 2.0×3、D-SUB外接显示器输出及RJ45接口等)。其他具体配置规格如下:

型 号
CF-Y5
操作系统
  • Windows XP SP2家庭版
处理器
  • 低电压版Core Duo L2300(工作频率1.5GHz)
芯片组
  • Intel 945GMS Express
内 存
  • 标配512MB/最大1024MB
液晶屏
  • 14.1英寸(分辨率为1400×1050像素)
显示芯片
  • 芯片组集成
硬 盘
  • 60GB
光 驱
  • DVD SuperMulti刻录机
电池续航
  • 约9小时
机身重量
  • 约1.45千克

  W5采用12.1英寸液晶屏,内置有贝壳式DVD SuperMult刻录机,并采用超低电压版Core Soloe U1300处理器(工作频率为1.06GHz),除此之外其他特性均与上代产品相仿,具备100kgf的耐压性能和工作状态下10厘米自由下落的硬盘保护功能,同时却拥有1199克的“最轻”刻录。同时,它也采用了同Y5一样的高透射率电池和大容量电池,电池续航时间更是达到了12小时(W4续航时间约为8小时)。

超长续航15小时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

  除了没有内置光驱之外,T5的基本配置与W5基本相同,同样采用超低电压版英特尔Core Solo U1300处理器和945GMS芯片组。与上代产品相比,T5的最大特色还是在于电池续航能力的提高,T2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5小时!采用标配电池时续航时间约为1260克,采用超轻电池时仅为1040克。

超长续航15小时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

  Let'snote家族中最小的R5的基本配置与T5一样,但是它采用的是10.4英寸液晶屏,其电池续航能力也从R4的9小时延长到了11小时。其外壳抗冲击能力与前面几款产品相同,但是没有提供硬盘冲击保护功能。

超长续航15小时松下笔记本全系列升级

  W5、T5和R5的基本配置如下表所示,此外,在松下“My Let's俱乐部”直销网站上,除了备有120GB大容量硬盘及512MB扩充内存之外,还提供了5到14种不同颜色的面板供用户选择。

型 号
CF-W5
CF-T5
CF-R5
操作系统

Windows XP家庭版

Windows XP专业版
Windows XP家庭版
处理器

超低电压版Core Solo U1300(工作频率1.5GHz)

芯片组

Intel 945GMS Express

内 存

标配512MB/最大1024MB

液晶屏

12.1英寸(分辨率为1024×768像素)

10.4英寸(1024×768)
显示芯片

芯片组集成

硬 盘

60GB

光 驱

DVD SuperMulti刻录机

电池续航

约12小时

约15小时
约11小时
机身重量

约1.199千克

约1.26千克
约999克

 


  阅读关于 松下笔记本, 轻薄笔记本, 防水笔记本, 三防笔记本 的全部文章
  阅读关于 松下笔记本, 轻薄笔记本, 防水笔记本, 三防笔记本 的全部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