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常见故障如何解决:买二手IBM T21必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2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更深の蓝

    很多朋友购买笔记本只是为了简单的文字和图像处理,并不要求过高的性能,而且预算又比较有限,那么二手笔记本就成为他们不错的选择。从目前市场来看,二手NB主要是IBM和HP/东芝等机型,其中IBM的T/X系列最受欢迎。

    既然是二手机,成色再新也可能存在各种硬件方面的小毛病。IBM T21机器就存在着较常见的硬件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某用户在淘宝上购买一台二手IBM T21,出现了“点不亮”的症状。初步检测后,张工用稳压电源给笔记本供电,按下开关按钮后,前排指示灯闪一下,屏幕还是不亮,记录下稳压电源上显示的电流是在0.2A左右处指针掉下。之后拆机,检查主板,用万用表测了一个小芯片,吩咐技术员更换一下。张工说IBMT21、T22经常出现这个问题,这是主板上电源管理芯片ADP3421出现故障造成的。

常见故障如何解决:买二手IBMT21必看

IBM T21电源管理芯片

    经过进一步测试,工程师发现ADP3421电源管理芯片的11针脚没有输出电压,正常情况应该是有2.5V输出电压,如图:

常见故障如何解决:买二手IBMT21必看

11针脚无电压

    更换芯片后,这个二手IBM T21恢复了正常。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二手笔记本购买过程中,由于芯片问题是无法当场检查出的,这就会造成各种隐性的故障。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不要自己随意动手拆机,最好找到较专业的电脑维修中心来检查,并进行维修和更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