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厚积薄发 索尼SZ17双核笔记本电脑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0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一些细节就不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了,和读者朋友讨论两点我们认为索尼VAIO SZ17在设计方面值得改进的部分。

厚积薄发索尼SZ17双核笔记本电脑评测(7)

硬盘

    机身前端采用楔形设计的索尼SZ17看起来轻薄时尚,但位于机身前端的硬盘被直接固定在倾斜的机身底盘斜面上,与手托部分有非常大的空隙,这部分没有任何防震措施,只通过四颗螺丝钉固定。这样的设计方式非常巧妙的解决了因为金属手托与硬盘直接接触造成的热量快速传递,影响使用舒适度表现,同时还可以组成风道,直接将机身前端流通的空气吹拂硬盘,控制其发热。

厚积薄发索尼SZ17双核笔记本电脑评测(7)

硬盘

    但硬盘倾斜放置,并且直接硬物固定的方式会造成震动的不平衡传递,高速转动的硬盘可能会在这种振动情况下偏心,影响数据安全。

    我们建议索尼能够在固定位置安装吸振海绵,或者考虑尽可能的将硬盘凹进部分垫起,在保证拥有一定缝隙的情况下硬盘尽量水平。

厚积薄发索尼SZ17双核笔记本电脑评测(7)

索尼SZ17的加速度感应芯片被设计在机身最前端

    索尼SZ17的加速度感应芯片被设计在机身最前端,同样在楔形切边的边缘,好在索尼将其水平放置,但过于简单的固定方式还是会放大机身震动,容易造成系统误挂起。我们在文字输入的过程中甚至都会造成硬盘挂起,影响使用。我们建议索尼能够更改加速度感应芯片的设计位置,或者考虑采用更加牢固的固定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