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蒙德里安的裙子——TCL双核先锋T31断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4: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看上去很美:13和68的战争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此句出自《周易》,既是对宇宙形成的推究,也是对人类认识世界方式的阐释。在古中华文化的宇宙论和本体论中,一和三都是不可或缺的数字。十三经、十三妹、十三太保,就像西方民间故事中,那个行三的小女儿或小儿子总特别受到命运的垂青一样,十三在中华民族的集体无意识中代表了一种特出的气质。

  即使在西方,13也并不总是和不幸连在一起,,它更是一个孤傲和杰出的数字,只有不同凡响者才喜欢与它为伍,比如撒切尔夫人把13号选为自己的结婚纪念日。尽管更多的人喜欢6、8,但也不能不允许有人对它们表示不屑吧:首先在中华古文化中,它们从来没有和吉祥沾过边;其次其起源仅仅只是因为它在某一方言中与“发”之类读音近似而已。为什么我们都要向6和8顶礼膜拜?

蒙德里安的裙子——TCL双核先锋T31断想

 T31似乎是和1、3特别有缘的一款产品,首先它的名字是T31,其次它的显示屏是13寸宽屏。我们也许还可以从这款机器上找到更多与1和3相关的东西。艾略特说,四月是残忍的季节,3和1加起来正是4。四月的残忍是因为新生,是对于老旧者的残忍。上帝是三位一体的,所以T31叫31,是13寸屏!

蒙德里安的裙子:还是张靓颖的裙子?

蒙德里安的裙子——TCL双核先锋T31断想
蒙德里安的裙子

  或者我们把它表述为另一个问题:什么样的IT产品才算得上是艺术品?
史蒂夫·乔布斯说:与法拉利和保时捷比,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太高了,卖得太便宜了!布斯当年为了糊口,也曾经卖过让人盗打长途电话的“蓝盒子”。乔布斯与我们的区别是:我们永远在卖“蓝盒子”,而乔布斯也可以制作《海底总动员》,可以制造iPod和iMac。

T31是一款灵感来自蒙德里安的产品。

  在一本叫《蒙德里安》的书中,有一段这样的文字:在艺术批评家的文章中,蒙德里安总是被赋予“冷抽象”这三个字然后被匆匆带过。实际上蒙德里安对当代抽象艺术和建筑设计的影响远远大于他同时期的很多艺术家。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一个敢于用艺术建构未来生活的人。蒙德里安打破了我们认为理所应当的现象:绘画总在平面上进行。蒙德里安对每一个长度都通过绘画中习惯性的透视效果,去摆脱我们眼睛已习惯的深度的影响。每一条倾斜的线对他来说都涉及了透视原理。在蒙德里安那里,空间在平面中是自我独立的。
 
蒙德里安?梦的脸?

  有一幅画叫《蒙德里安的裙子》,我在里面看到了红色,蒙德里安最喜欢的红色。

  TCL倡导“有梦想就有未来”,T31就是这样一款有梦想的产品:来自蒙德里安灵感的分片式立体表面设计;几何银边围绕,简单勾勒得整体造型;看似简单,实则充满心力的内部工艺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护这幅得自蒙德里安的立体画不至于过早“堕入尘世”,T31上盖表面使用了UV漆喷涂表层,能够防止污渍沉淀。
与蒙德里安的裙子比,T31也许艺术得还不够,但作为张靓颖的裙子,它足够“梦想”!

   除了外观的独特设计,T31与众不同的魅力更来自于英特尔的双核。双核的作用,正是要通过协同合作,使用户能自由地在多种苛刻的应用程序中自由转换;正如蝴蝶的双翅,只有两翼齐飞,才能自由翱翔!

  T31提供了目前双核平台的所有主流配置:双核处理器、945芯片组、DDR2高速内存、SATA高速硬盘、PCMCIA接口、Azalia音频,带给用户真正的高速性能和震撼的媒体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13寸宽屏高亮镜面丽屏,其中用到了TCL兄弟公司TTE的液晶显示技术和Glare防炫技术(1280*768, WXGA;画质动人,色彩艳丽),在国内算得上是独树一帜。
 
  另外,T31还提供了丰富的接入端口,在数码产品日益丰富的今天,能让用户在娱乐和工作之间自由切换;6 芯 4400mAH Lithium-Ion高效智能锂电池,电池使用时间接近4小时。

  双核平台目前的功率普遍较大,在散热方面如果设计不好往往会存在一定问题,T31采用了精心的风道设计和先进的铜导管散热模组,能帮助热量第一时间散开,让双核处理器的强劲性能得到完美发挥。

  附录:T31具体配置(供参考,视具体型号而定)
IntelT2300(双核PM1.66G/2MB L2 Cache/FSB 667MHz) / 512M /硬盘60G高速 / DVD-Dual/945GM芯片组/ 3945ABG无线网卡/13’W
   参考价格9998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