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THINKPAD湖南渠道计划泄漏 将盯紧四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4:15 天极yesky

  面对湖南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激烈竞争局面,联想THINKPAD上周和全省几十家经销商密谋渠道变革。据分析,THINK重构后的渠道将对其它品牌现有市场份额构成极大威胁。

THINKPAD湖南渠道计划泄漏将盯紧四大品牌

  在上周五(4月19日)THINKPAD的2006市场渠道规划会议上,联想THINKPAD华中区经理带领公司几位关键人物出现在会场,省内一些大的IT经销商也齐刷刷地参加了会议,由此可见thinkpad如何走好2006年,对大部分业内人士来说,是非常关注的事情。

  联想THINKPAD华中区经理段志安在介绍全年发展规划时强调,thinkpad将一直坚持商用市场,保留一贯的“黑衣”风格,加大新款宽屏系列笔记本电脑的推出。对于湖南销售方面,thinkpad将重点扶持核心经销商,协力提升thinkpad的知名度,将客户对IBM PC品牌认知注入到thinkpad品牌里。

THINKPAD湖南渠道计划泄漏将盯紧四大品牌

  联想THINKPAD华中区经理段志安在介绍06年渠道计划

  同时thinkpad 对06年湖南市场战略做出了相应调整,thinkpad将继续高端路线,从更大的范围利用联想原有渠道的资源,在1、2级城市加大体验店和卖场资源的整合,在3、4、5级城市多开店面,挖掘中小经销商的销售潜力。

  按照联想总部的目标,公司希望LENOVO品牌能占据06年湖南商用市场40%以上的份额,thinkpad将在其中承担主力作用。

  不过前景似乎并不乐观。虽然在在05年一年里,Thinkpad+lenovo双品牌战略使得联想抢占了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第一把交椅。但HP凭借服务器和打印机业务的优势快速增长,已经成为联想细分市场中最大竞争对手,DELL实力依旧强劲,依仗其模式竞争力,仍然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不容小看。而在中端市场,sony、asus异军突起,dell、hp双雄割据,这些都是thinkpad在扩张中不得不面对的强劲对手。

  况且如何让广大消费者认同现在的联想think与原来的IBM THINK品质一样出色,这是业内人士都比较关注的问题。

  但THINK品牌负责人却很有信心达成目标,他们明确表示将充分利用联想PC在湖南建立的政府关系推广THINKPAD品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