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3999比3699更具性价比 看神舟新3999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03 IT168.com
作者:IT168 左岸   

    【IT168 报道】3999元和3699元差多少钱?300元,但因为这区区的300元,在加上短暂的时间差,两个产品之间却有着本质的区别。
 
    在前两天刚刚报道过神舟刷新低价纪录,推出了3699元的笔记本电脑的消息。在这之前,神舟还推出过3899元的笔记本电脑,但它到底是什么配置呢?那款3899元的神舟天运P180C的采用的是台式机的处理器,所以很多人说它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电脑,而且近期P180C将被P200C取代。P200C对原180C的处理器和内存进行了升级,售价为3880元,而原来的P180C将降到3699元进行销售。

    当原先的P180C降到3699元时,3999元这个低价大关便空缺了,而新的天运M350C显然就是冲着它来的。

    1、3999元的笔记本电脑

    神舟天运M350C虽然和P180C只差300元,但它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3999元的笔记本电脑,和以前和3999元的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

    从宣传单上我们不难看出,神舟天运M350C和P180C本质的区别就在于处理器上。P180C采用的是台式机的处理器,在散热和功耗上存在不足。因此,屏幕只有14.1英寸的P180C机身设计的非常庞大,体重更够得上台式机替代品的重量了,达到了3公斤。天运M350C则采用了英特尔赛扬350C的处理器,在功耗和散热上控制的要好的多,而且标配了256MB的DDR内存,只不过硬盘仍然只有20GB,并且标配的是CD-ROM,而不是DVD或者康宝。

3999比3699更具性价比看神舟新3999本

    外设接口方面,天运M350C也设计了4个USB接口和一些常用的接口,如1394接口,作为一款面对学生的低端产品,这样的接口应该说也够用了。

    从性能方面来讲,购买M350C的朋友最好能升级一下硬盘,换一个大转速的40GB硬盘,相信对整体性能提升比较高。

    看完配置,我们会发现M350C比P180C要实惠的多,虽然两者差价只有300元,但真的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2、是谁在买单?

    在报道神舟推出3699元的笔记本电脑时,以为神舟意在刷新低价纪录,但从今天神舟推出的M350C来看,原来P180C降价只是为了让路。

    P180C是神舟什么时候推出的笔者已经记不清了,虽然是学生用机,从设计到价格完完全全是按照学习用机设计的,但是很多人认为真正购买此机的恐怕学生是少数。

    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学生都是家里的太阳,而且现在的学生肯用低档产品的在极少数,学校里盛行的攀比之风,就像大腕里说的,大家都在“不求最好,但求最贵”。面对这样的风气,低价的笔记本电脑拿出去只能让人笑话,就像在暗示别人自己没钱一样。不过,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是,神舟所有的笔记本当中卖的最好的就是3999这样的低价产品,人们的消费在变得理智,学生的消费也在变得更加理智。

    笔记本电脑除了它应有的用途之外,在绝大多数人的心里还有一个潜意识下的作用,那就是炫耀自己的财富。虽然这东西对于成年人来说并不意味着有钱,但对于学生朋友来说,就算是一个值钱的大件了。本来在学校拿出来个笔记本电脑是个值得炫耀的事,但如果笔记本电脑是和低价划等号的东东,有面子的事便变成了没面子的事。

    大家大可以想象的出来,当人们在远处见你拿着笔记本电脑在路边摆弄时,看你的眼神都带有着羡慕和崇拜,但当走近时发现你用的是又笨又大的低价笔记本电脑时,那种因为朦胧而产生的美就会因为距离的缩短、视线的清晰而不复存在了,羡慕和崇拜就会变成不屑一顾了,甚至会在你的背后指指点点。但是这种观念也正在随着事实而发生改变,什么事实呢?这就是如今的低价笔记本正在变的更加轻薄更加漂亮。

    本身笔记本电脑对于学生朋友们来说就不是一个必须品,所以,有的朋友在面对低价笔记本电脑和一台高性能的台式机时,大多数都选择了台式机,而低价笔记本电脑的真正消费群体就成了那些更实际一些的工薪人士。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