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和烤炉say goodbye 看TCL T21散热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5:22 天极yesky
作者:SKYNB

  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临,酷热对于众多超高发热量的NAPA笔记本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TCL推出12寸小巧笔记本T21的同时提出盛夏新主张,提倡清清凉凉用电脑。

抱着烤炉享受双核

  虽然最新的Yonah核心酷睿处理器在处理速度方面较之以前的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功耗方面却也有所增加,双核处理器的TDP(指热设计功耗:当处理器运行到最大频率)已经达到了31W,因此,如果CPU长时间处于全速状态的话(比如运行大型3D游戏),不仅会大大缩减电池的待机时间,而且会因为超高的发热量产生散热不均匀的情况。

和烤炉saygoodbye看TCLT21散热设计


  再加上NAPA平台采用的是SATA串口硬盘,传输速度为传统PATA硬盘快1.5倍,因此,其产生的热量会比一般的单核心笔记本高出很多。

  新平台的出现对笔记本提出了更高的散热要求,以往传统的散热形式很难满足Yonah核心酷睿处理器在全速运行时的超高发热量,尤其对于12寸的小巧型笔记本更是难题中的难题。

T21和火炉say goodbye

  TCL针对双核机型超高的发热量散热不均匀的问题,推出一款散热性能非常好的T21笔记本。T21采用全铝镁合金机身。铝镁合金的散热性较其他的材质要好很多,能将本本内部产生的大量热量及时传导出去。

和烤炉saygoodbye看TCLT21散热设计


  除了在外壳用材上有散热的优势,T21在内在结构上也下足了功夫。

  首先,硬盘安放在右手腕托下部,大家不必担心长时间使用笔记本,硬盘的散热问题。

  其次是系统风扇,被安放在键盘右下部分,它不光承载着处理器散热的重任,也同时辅助内存和硬盘的散热。

和烤炉saygoodbye看TCLT21散热设计


  最后,T21的散热器采用中空铜质热导管,热导管的蒸发端完全覆盖在处理器的表面,冷凝端正好连接到风扇的散热鳍片,通过风扇向鳍片吹风将热量带走。

和烤炉saygoodbye看TCLT21散热设计


  总之,T21的散热系统设计得非常好,消费者完全不必担心在12寸小笔记本上使用双核处理器散热问题,即使是放在腿上使用也能感到非常舒适!


  阅读关于 TCL笔记本 T21 T31 12寸宽屏 轻薄笔记本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