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大话热点:哪个品牌还在用SIS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7:29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后场前锋 

    CNET中国.ZOL 4月17日报道:最近,有一个厂商问我,消费者对SIS芯片组怎么看。我直接说,那意见可是相当的大。确实,在ZOL文章的评论中,常常看到对SIS芯片组的嘲讽,这种现象虽然只是一部分消费者的态度,但也值得我们分析一下。

    现在的主流笔记本芯片组有英特尔的915/910系列,945/940系列,A
TI的XPRESS 200M系列,以及SIS和VIA的产品。在英特尔平台,最常见的是915和945系列,而低端也有部分采用了XPRESS 200M,例如华硕的A6R系列,ThinkPad的R51e系列,以及方正的R350系列。而如果采用SIS芯片组的本本,则多半都不会明显标明是什么芯片组,这对消费者的知情权来说,很不尊重。其实SIS针对低端,本无过错,但厂商的遮遮掩掩,则让大家十分反感,让我们看看SIS的表现吧:

    2005年

长城推出了一款4999元笔记本,采用了855GME芯片组,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不久就有同样价格的SIS芯片组笔记本推出,造成了混淆,令消费者十分糊涂;同年方正也推出了4999元的笔记本,也采用了SIS芯片组,同样没有清晰标明;而后,华硕推出了全新设计的A9T,售价5999元,但期待了好久的产品最后还是发现,原来用的是SIS芯片组,令人极度失望;06年4月,Acer推出了4999元15.4寸宽屏本3633,不出所料,果然还是SIS。

    那么有人会问,SIS到底哪不好呢?其实,SIS芯片组仅用于低端笔记本,集成的显示核是其致命的弱点。其集成的显示核心只达到DX7级别,无论特效还是速度,都没有英特尔的GMA900和ATI的XPRESS 200M强。后者还可以玩玩CS,《魔兽争霸3》,而SIS的本基本就告别即使是入门的3D游戏了。

    举一个例子,一个软件公司招聘,要求

JAVA、数据库、C、网页制作都了解,结果一个只会JAVA,还是初级水平的人去面试,公司虽然可以要,但是对老板来说,这个员工的工作范围就大大缩小了,因此其工作薪金比也就不高。同样,虽然低价,但SIS笔记本的应用范围比起同价位的英特尔笔记本来说,缩小不少。

    当然,SIS平台也不是一无是处,在AMD平台上,SIS与独立显卡的搭配,还是能带来不错的性能价格比的,只是,对于集成显卡低端笔记本来说,还是不建议选择SIS芯片组,除非像神舟那样售价仅要3999元。同样,我们也不建议选择采用集成显卡的VIA芯片组,道理同上。

   另外,随着双核炫龙的推出,NVIDIA和ATI都会在新的AMD平台上给我们一个理想的集成显示方案,而SIS的显示核心,在可以预期的将来,赶超竞争者的可能性很小,只适合与独立显卡相搭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