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笔记本年度目标:平台演进、新微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tel

  Intel的双核心NB平台--Centrino Duo﹙NAPA﹚在今年初上市后,无论效能与省电能力,都已被证实有大幅胜过Sonoma的实力。不过,一方面是推出时间不长,另方面这段时间仍属市场淡季,因此双核NB的买气仍待观察。

  当然,消费者的观望心理也造成影响。目前NAPA平台的双核处理器--Yonah,仍属旧微架构下的产物。今年(2006)下半年Intel将推出新微架构“Intel Core”双核处理器--Merom,明年(2007)上半年预计还会推出完整的新世代平台--Santa Rosa。几乎每半年一变的平台更替,也难怪消费者迟迟不敢出手。

英特尔笔记本年度目标:平台演进、新微架构

  在本周甫结束的2006春季IDF(Intel Developer Forum英特尔科技论坛)台北站,Intel进一步揭示将统一“服务器、桌上、笔记本”的新微架构,除了效能的提升外,更加重视省电能力的提升。这也是让使用者在对目前效能满意的情况下,还会愿意采购新产品的原因之一。

  在NB方面,除了平台演进、新微架构,这次IDF也现场展出了Intel第四代的概念NB,还有之前介绍过的,介于PDA与平板NB之间的“超行动PC--UMPC”。

处理器制程与微架构发展。

  目前Yonah双核处理器的65nm制程,预计2007下半年会推进到45nm制程。在此之前,新的处理器微架构“Intel Core”,将一统各平台的CPU产品,提供更高效能与更低耗电。

NB的新平台进程

  未来Intel仍会继续 CPU + Chipset+ WLAN的三合一平台策略,在上次IDF公布的Napa与Napa Refresh平台后,又将在2007上半年推出完整的新NB平台,目前代号称为Santa Rosa。

概念NB与UMPC

  除了无聊的架构与平台技术规格,会场实际展示了第四代的概念NB--“Montevallo”,以及最近热门的掌上型计算机UMPC,除了有趣之外,也让我们对未来的计算机多了一份想象。

结论

  在Centrino获得丰硕战果之后,Intel的平台战术能否继续成功下去?并带动相关技术的应用?新平台带来的牛肉,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能让消费者愿意买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