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 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13 IT168.com
作者:IT168 按步就搬   

  【IT168 导购】整机市场曾经经历了一个非常低迷的阶段。价格战、继续价格战,厂商们都陷入了一味血拼价格的怪圈。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家的产品都差不多,不论是功能还是配置,甚至连外型上都找不到太大的区别,整机市场的产品严重同质化。经过一番沉沦和煎熬,厂商们开始积极思考寻求变化和创新。于是市场上开始出现了许多针对不同用途而特别经过功能强化的特色产品。而对于用户来说,应用需求是多种多样,如果用牛刀杀鸡,那是浪费,可如果用鸟枪去打飞机,那又明显不够。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同的应用要求也需要不同特色的产品来支持和配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挑选几款各有特色的机型供不同用户参考。

学生用户:神舟 新梦5060S

参考价格:3998元

特色:低价液晶机型

不足:内存略小

  神舟 新梦 5060S整体素洁淡雅,外观中规中矩,适合学生摆放于宿舍或者书房之中。这款机型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极低的价位配置液晶显示器,有利于保护长期用眼的学子们的视力。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神舟 新梦 5060S采用英特尔奔腾4 506处理器,支持64位技术,性价比高,处理性能不错。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256MB的DDR2内存,虽然容量偏小,但对于WINDOWS XP操作系统以及日常学习上网等应用还是能够满足。硬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80GB的容量,无论是学习资料还是课外辅导材料都可以存储其中。该款机型的主板集成了显卡、声卡、网卡,方便了学生朋友的日常使用。整机最大的特色就是配置了1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可以有效缓解学生朋友的用眼疲劳。

  点评:神舟 新梦 5060S虽然配置不高,但对于以“学”为主的学生用户而言已经够用。特别是整机极低的价格能够省去许多购机的费用,更减轻了大部分家长的负担。

商务用户:Acer Aspire T650

参考价格:7999元

特色:配置全面价格实惠,还附带商务管理软件

不足:若硬盘容量再提高一些更加完美

  Acer Aspire T650外观以黑色为主,设计上具备浓厚的商务风格,非常适合摆放在办公场合。这款机型虽然价格平实,但其配置却相当全面。 (http://pc.it168.com/)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Acer Aspire T650采用了英特尔双核奔腾D820处理器,支持64位技术,具备2.8GHz主频,双核带来了更高的处理性能,特别是多任务处理时效果明显。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512MB的DDR2内存,不仅容量提供了充足保障,在速度上也得到了提升。硬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80GB的容量,对于日常商务资料的存储也基本够用,如果用户有更多的存储需求,具备刻录功能的DVD-Dual刻录光驱能够提供扩展的空间。这款机型还配置了ATI的Radeon X300SE独立显卡,具备128MB独立显存,不仅可以为图形或视频商务应用提供帮助,还能够为用户提供一定娱乐功能。该款机型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19英寸的宽屏幕液晶显示器,如果用户应用EXCEL等软件,可以获得更宽阔的操作画面,十分实用。并且该机型还配置了千兆网卡,大大提高了网络间的互连速度。这款机型还附带了针对商务人士的管理软件。包括Acer电子锁管理功能,它可以限制对USB设备及其它外部数据设备的未授权访问;包括Acer电子设置管理功能,可以关注系统潜在的问题,并发出警告,并可改进系统性能,释放系统闲置资源;Acer电子恢复管理,可以提供密码保护、应用程序及驱动程序恢复、图象数据的恢复和备份。完全为商务用户量身打造,非常方便。(http://pc.it168.com/)

  点评:Acer Aspire T650配置全面,但价格并不“惊人”,并且针对商务用户还提供了实用的软件。对于商务用户而言,实在一个相当好用的工作利器。(http://pc.it168.com/)

女性用户:TCL SHEII 8531

参考价格:6398元

特色:针对女性设计,外观华丽

不足:整体性能普通

  TCL SHEII 8531是女性机型SHE的二代产品,设计上采用了比一代粉红色泽更加鲜艳靓丽的玫瑰红。整机造型秀美华丽,尽显妩媚风韵。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TCL SHEII 8531采用了英特尔奔腾4 516处理器,支持64位技术,具备2.93GHz主频,处理性能比较强劲。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256MB的DDR内存,容量偏小,但对于女性朋友常常涉及的上网、聊天、看在线电影、玩小游戏等用途还是可以满足。硬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80GB的容量,存储日常的资料文件空间足够。不过该款机型只配置了普通的DVD光驱,在存储扩展性上有所不足。这款机型的主板还继承了显卡、声卡、网卡。该款机型配置了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非常符合女性用户时尚靓丽的要求。

  点评:TCL SHEII 8531整体上鲜艳靓丽,造型大胆创新。不过该产品性能较为普通,但对于大多数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这款机型还是十分适合的选择。

影音用户:联想 天骄 S3000X

参考价格:9299元

特色:造型出色,针对娱乐设计

不足:内存偏小

  联想 天骄 S3000X是属于联想专为娱乐影音推出的机型之一。该产品做工精致,造型简约而又处处充满科技色彩,机箱上醒目的奥运五环标志更是意义非凡。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联想 天骄 S3000X采用了英特尔的奔腾4 516处理器,支持64位技术,主频为2.93GHz,具备丰富媒体指令集,多媒体性能出色。主板方面,这款机型使用了英特尔的915GV芯片组,集成了显卡、网卡、声卡,具备出色的平台兼容性。内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256MB的DDR2内存,容量偏小,但对于听音乐、看影片还是基本足够。硬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160GB的容量,尤其适合存储体积相对较大的音频、视频文件。这款机型还配置了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以及木质全音域2.0音箱,更有利于对影音文件身临其境的欣赏。而且该款机型还预装了联想2005版数码家电LEOS操作系统和Windows XP SP2简体中文版操作系统,用户操作更加方便。

  点评:联想 天骄 S3000X特别针对影音娱乐而特别打造,在操作和配置上都进行了强化和优化。并且该产品上的奥运五环标志也使其具备收藏的价值。

游戏用户:惠普 畅游人A1353cl

参考价格:5999元

特色:系出名门,配置全面

不足:若显卡档次再提升则游戏性能更加强劲

  惠普 畅游人 A1353cl造型简约,银色机身时尚大方,其特色十足的外观和设计已经成为惠普畅游人系列显眼的识别标志。(http://pc.it168.com/)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惠普 畅游人 A1353cl采用了AMD Athlon64 3200+处理器,具备2.0GHz主频,浮点运算性能强大,在游戏中表现非凡。这款机型配备了512MB内存,对于游戏来说,内存过小也会带来极大的影响,而512MB的容量应付市面主流游戏已经足够流畅。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80GB的容量,用来存储游戏十分宽裕。并且如果用户有更多存储需求,还可以通过具备刻录功能的COMBO光驱把数据刻录成碟精心保存下来。显卡方面,这款产品配备了ATI的Radeon X1300独立显示卡,该显卡完全支持DX9.0C特效,可以良好的支持目前市面上的各类游戏。该款机型配备了响应时间为8ms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既减少了游戏中拖影的现象又对用户的眼部健康起到了保护作用。其他方面,9合1读卡器、1IE1394接口、USB 2.0接口等一应俱全,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外部设备的连接。(http://pc.it168.com/)

  点评:惠普 畅游人 A1353cl配置均衡、端口丰富,价格也十分实惠,是目前市面上的主力机型之一。并且其采用了AMD高端的Athlon64处理器,从而也拥有了大大超越普通闪龙处理器的强大性能,对游戏性能的提高效果显著。(http://pc.it168.com/)

家庭用户:新蓝 炫点8000

参考价格:4998元

特色:价格便宜,性能实用

不足:若配置独立显卡则性价比更高

  新蓝 炫点 8000外观朴素,黑色的色调也不会与周边家居色调产生冲突,非常好搭配。双核处理器和液晶显示器的配置也提升了整个产品的档次。(http://pc.it168.com/)

欲善其事必配利器近期销售特色PC选购

  新蓝 炫点 8000采用了英特尔双核奔腾D 805处理器,支持64位技术,主频为2.66GHz,为日常应用带来了速度的提高,例如进行边看影碟,边进行视频压缩这样的应用时,将会大大提升效率。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512MB的DDR2内存,无论是下一代操作系统还是其他日常软件程序都可以获得流畅的运行空间。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80GB的容量,存储日常家用的资料数据完全足够。这款机型的主板集成了可支持DX9.0效果,性能接近Radeon X300的集成显卡,可以较好的支持目前市面的主流游戏。该款机型还配置了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为家庭用户的眼部健康提供了良好的保护,也更加节能环保。(http://pc.it168.com/)

  点评:新蓝 炫点 8000价格便宜,为家庭用户节约了开支,整体提供了不错的性能,完全能够胜任家庭用户日常上网、娱乐的应用需要,是家庭用户实惠的购买选择。(http://pc.it168.com/)

  对于不同用户而言,选择更适合自己用途的机型能够获得更加满意的使用效果。而上述六类用户基本包括了人们生活中所涉及的大部分用途,文中所述的机型也都具备了自己的特色和长处。各位消费者朋友在购机时可以多多留意这些各有所长的机型,让它们帮助你的应用更加得心应手。 (http://pc.it168.com/)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