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精打细算,选择自己的BTO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Intel BTO笔记本在销售, 这种按单生产的概念能够准确掌握市场需求,因此BTO的笔记本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BTO市场品牌较多,要认真选择 

  大家都知道,BTO笔记本实际上是各OEM厂商根据Intel的要求进行生产,按此推断,其售后服务也由相应的厂商来负责。不过,今天我从经销商那里了解到,Intel BTO笔记本也有正品、水货之分,而且它们在价格方面相差无几。 

  以前段时间我介绍过的一款迅驰机型举例,其采用P-M 1.3GHz、Intel PRO2100 WLAN无线模块、855GM芯片组、256MB内存、30GB硬盘、集成显卡、14.1寸液晶屏、内置DVD/CDRW COMBO光驱、8芯锂电池、重量2.2公斤。目前正品售价12400元,而水货只比它低150-200元。当然,商家绝对不会告诉用户便宜的是水货。

谁为BTO笔记本提供正规保修? 

  目前在华北地区为Intel BTO产品提供保修服务的是中国华录。随后我与华录方面取得了联系。据介绍,它就中国最早生产录像机的华录集团,总部在大连,公司业务涵概视听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等,借助自身的售后服务体系为BTO提供保修。华录北京分公司表示,对于用户所购买的Intel BTO正品笔记本,将按照国家的电脑三包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7日退货、15日更换、1年保修。而水货只能由经销商负责质保。 

如何鉴别正品和水货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鉴别水货是关键。华录方面所提供的信息是,目前市场上的Intel BTO笔记本外观、配置等几乎相同,很难判断是水货还是正品,这就要靠机身底部的序列号了。用户可以拨打华录公司的咨询电话,报出所要购买机型的序列号进行确认,华录自然会告诉您这台笔记本的真实身份。 

  最后要提醒消费者,选购Intel BTO笔记本一定要了解清楚后再掏钱,既然水货、正品的价格相差无几,我们当然要选择售后服务更有保证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