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欲统一笔记本标准 CBB计划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59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CBB计划:  

    CBB是指Common Building Block,既共通性建构基础。英特尔希望能藉由共通性建构(业界称为统一NB零组件规格)策略,增加NB开发弹性与缩减开发时程,让区域市场零售品牌NB(即扣除前10大厂)上下游业者都能有成长空间,不仅保有量产规模条件,也能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对此,部份笔记本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此举会使终端消费者得到好出,同时英特尔字身通过大规模NB通路计划,可以限制国际笔记本大厂持续坐大,进一步稳固与NB厂商之间的利润空间。

英特尔欲统一笔记本标准CBB计划曝光
 
Common Building Block

  英特尔自2004年第三季开始推动该计划,在这一过程中积极征询笔记本产业链从业者意愿。在2005年率先纳入硬盘、光驱及面板3项统一规格类别,并已由华硕、微星、蓝天以CBB准系统出货,2006年CBB概念再延伸,增纳电池、电源供应器、键盘及客制化NB外壳面板设计4项零组件类别,合计共25家合作伙伴。加上结合华硕、广达、仁宝等NB代工厂,合组外界所谓的MA(Mobile Alliance)联盟,供应链完备,预计2006年5~6月将可出货销售,消费者即可在市面上看到贴有“CBB”标志的NB款式。预计2006年NB出货量达400万台、金额约为20亿美元。

英特尔欲统一笔记本标准CBB计划曝光
 
Common Building Block

  英特尔副总裁暨市场平台事业群总经理Bill Siu表示,近年来NB销售成长快速的原因,不外乎NB零组件规格持续迈向标准化,加速NB普及化,CBB计画藉由NB共通性建构,让消费者在NB出现问题时,可以随时随地将更换零组件简易化,而这也是全球NB产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标准规格统一后,未来全球通路经销业者就可以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NB。

英特尔欲统一笔记本标准CBB计划曝光

Common Building Block

  NB根基于共通性架构,产品将不具差异性的质疑也随之产生,对此,Bill Siu指出,由于在CBB计画零组件供应伙伴中,目前加入“客制化NB外壳面板设计”的3家专业卷标公司,如同手机可以任意换壳概念,未来消费者也可自行挑选自已喜欢的NB外型款式,但内装的零组件仍为共通架构,在业者保有量产规模同时,也能创造NB产品独特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