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BTO笔记本冲击传统笔记本市场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7: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NB大厂不断释出降价讯息的同时,市场上另一群自有NB品牌的通路厂商,如捷元、联强,则以强调量身订做(BTO)方式,在竞争的激烈中力求突围,稳固市占率。

  计算机卖场NOVA表示,近期NB大厂在卖场中除了降价外,并且经常办活动来吸引顾客,的确提高了这些大厂在NB的销售成绩,甚至造成PC方面的销售数量有所下降。而二线或是小厂在预算、宣传上有限,市场上的动作自然无法与大厂比拟。身为卖场的NOVA强调,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考量,哪家厂商有促销、有活动,他们也都愿意努力帮厂商推广。

  2003年年中才跨足NB自有品牌市场的捷元计算机(Genuine),针对日前各NB大厂在价格上的厮杀战,也指出销售成绩上有受到影响。但捷元表示,由于捷元NB「hanbody」系列,目前只提供Centrino规格的机种,产品线单纯,因此不会拉大战线选择降价方式和一线大厂力拼;在全方位产品线尚未到位时,并不会跟着打价格战,反而会着重以升级方案和附加价值吸引消费者购买。此次的春季计算机展中,特别重视在展场中与消费者的互动和服务,会场NB销售也达500~600台,客制化服务则与NB大厂规格固定的销售模式有所区隔。

  以通路商起家的捷元并表示,捷元在外围通路上的经营有成,也是在这波NB价格战中能够找寻生存的利基。捷元在台湾约有150家的计算机联盟系统,这些店家主要分布于非都会地区,主要销售捷元自有品牌的计算机产品。

  同样也是通路起家的联强(Synnex)对此也表示,除持续销售其它品牌的NB外,在自有品牌NB上,联强以量身订做的方式为主,因此对自有品牌NB的销售量影响并不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