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超小轻薄宽屏本本再降 累积狂降破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飞火流星

   神舟Q100系列笔记本一直由于尺寸太小以及售价太高的问题,销量方面并不如Q300系列。不过由于双核本的势头很猛,加之低价大战太过惨烈,作为杀价先锋的神舟,如果再没有什么改变的话,很容易被其他品牌趁虚而入。这次针对Q100系列的暴降千元的动作,其实应该在更早的时候进行,现在消费者比较青睐8千元之下的本,而且多在14寸、14寸宽屏、13.3寸本中挑选。过大的本以及过小的本,因为重量或者显示方面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市场方面的广泛承认。虽然这次将Q100P成功的降至8888元,但是855GME芯片组严重制约了Q100P的性能表现。不过大多数重视重量的消费者,一般对于性能方面也是没有太大要求的。

   与其说是神舟主动降价,还不如说是不降不行了。因为目前双核本的价钱已经没有多少空间再度杀价,热点之前都在13.3寸本身上。如果再没有足够焦点的本,能够转移消费者视线的话,那么消费者对于神舟的品牌关注度会逐渐下降的。不过就算经过这次降价之后,Q100仍旧没有良好表现的话,对于神舟来说,至少这次暴降千元的热点,会成功转移神舟的焦点。这样为了下一次针对NAPA独显本的聚焦,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传播环境。

   Q100P采用Intel Pentium M 733(1.1GHz),英特尔855GME芯片组,512MB DDR 333MHZ内存,60GB硬盘,集成Intel Extreme2显卡,COMBO光驱,采用了10.6寸WXGA宽屏镜面

液晶(1280X768 DPI)。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百兆网卡,802.11b/g无线网络模块,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Q100C配置Intel Celeron M 373(1GHz),256MB内存,40GB硬盘。Q100C/Q100P价钱分别为6888/8888元。

超小轻薄宽屏本本再降累积狂降破4000

正面

超小轻薄宽屏本本再降累积狂降破4000

合盖

超小轻薄宽屏本本再降累积狂降破4000

标贴

 

  扩展接口方面,搭配了3个USB2.0接口,1个RJ11接口,1个PCMCIA接口,1个RJ45接口,1个麦克风接口,1个耳机接口,1个IEEE1394接口, 1个4合一卡槽,标配的4000MAH锂电池。整机约重1.5KG,这样的重量十分适合外出携带,不过由于屏幕尺寸方面的问题,所以这样的重量并不是一个最佳的平衡比例。

超小轻薄宽屏本本再降累积狂降破4000

右侧接口

 

  这样配置的本本,如果没有配置10.6寸的小屏幕的话,基本上是一款过时的产品。不过由于采用了和索尼TX系列同样的小屏幕,所以凭借着重量优势,还是赢得了不少市场的掌声。不过光靠掌声,不能换为销量方面的增长,所以神舟会数次调降Q100系列的售价,以求得市场的认可。不过由于目前SONOMA都几近崩溃,NAPA神剑高悬,Q100的前途实在是有点浑然不知前路。不过在暴降之后,应该有出现小规模的销量增长,毕竟市场对于轻薄小本还是会所追捧的。

  [参考价格]:神舟 优雅Q100C  神舟 优雅Q100P 同上(2006年4月10日)
  [咨询电话]:010-82689610
  [销售地址]:太平洋数码电脑城13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