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普及商务理念 SONY高端BX调价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1:04 天极yesky
作者:EDK

  05年笔记本市场的惨烈竞争并没有在06年嘎然而止,随着新标准的诞生,其势愈演愈烈,在新一代NAPA风光的坐上市场上的头把交椅之后,这也意味着上一代产品需要进行重新一轮的洗牌,厂商们对此自然了然于胸,通过各种手段来增强上一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无论是降价还是增加配件性能,都无疑延续了产品的市场寿命。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希望看到红火的价格战,但是单单比拼价格优势已经无法满足那些真正对于笔记本有需求的客户,如何将价格战打的更具有技术含量呢?我们可以从最近的SONY BX商务系列笔记本的降价行为中看出一些端倪,从而让消费者了解,什么才是最需要最贴心的产品。

  其实,在这场战争的最初,敏感的SONY已经闻到了浓重的火药味道,对于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来说,始作俑者就会背上骂名,而SONY从稳固自己产品和品牌形象,并未在第一时间作出反映,这也是对于之前购买的用户负责的态度。然后开始慢慢的角逐真正的市场份额,以这次战争的主角BX为例,它是定位在主流商用客户的产品,这类用户不仅对于性能有较高要求,而且对产品的品牌,服务和价格也比较敏感,对于消费惯性所形成的品牌忠实度来说,一旦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品牌,那么将会延续这种消费习惯,所以BX此次的降价,除了市场的需要之外,更稳固了一些潜在客户的消费理念以及品牌认同感,让更多的商用客户能认清自己的需要,并且看到BX系列在商务应用方面的亮点。

  说到此次的BX系列的降价,简直可以用猛烈来形容。当然,降价中的分寸把握相当的到位,低配的热销机型降价幅度最大,随着配置的增高,降价的幅度递减,看似普通的降价,其实当中蕴涵着丰富的市场经验,细细品味,不得不佩服SONY操作市场的成功之处。

普及商务理念SONY高端BX调价2000

  对于低配的热销机型来说,更大的降价幅度无疑能够直接带动销量,让更多观望的用户自觉的掏腰包,而这些用户往往收到资金的限制,所以说大幅度的降价最适合他们,也最容易让他们崩溃,通过简单的升级内存之类的,即可提高性能,可谓两全其美。而高配置的机型来说,一则是为了维护高端产品的地位,再者,原本打算选择高端机型的用户不会为预算而发愁,略微的降价即可体现产品保值的特性,从而也使得这类用户死心塌地的追随品牌,由此看来,充分的了解市场和洞察客户群对于企业来说是多么重要,而SONY做到了。

普及商务理念SONY高端BX调价2000

  SONY BX系列作为针对商务用户所推出的机型,得到了众多业界人士的认可,超前的设计理念,以及以人为本的产品思路,都无疑将初涉商务机型的SONY奉为经典,从机型的设计来看,使用了“Σ”外观设计,这一设计的优点在于方便用户快速的打开机盖,这也在现在索尼的机型当中显得别具一格。然后,BX的屏幕上方内置了一个摄像头,方便商业用户实时视频沟通、进行视频会议等等。虽机器本身没有内置麦克风,不过内置了蓝牙Bluetooth 2.0+EDR接口,用户只需配上蓝牙耳麦,即可无限沟通,不会在因为一条线,让人一成不变的“守”在一个位置上。接着,VAIO BX系列在接口方面也做得不错,能够充分满足商业用户的需要,机身左侧除了光驱之外,就只有音频输出接口跟麦克风相做伴了。右侧接口较多,VGA接口、3个USB2.0接口、1394接口、PCMCIA扩展插槽,整体布局合理,提高商务应用的效率。

  SONY的VAIO笔记本来说,每一个产品线都能给用户带来惊喜,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产品都开始展现当初设计者独具匠心之处,一款经典的产品总是需要时间的考验,而是先声夺人的气势却能够第一时间在市场上占领相当的份额,以这款BX系列的商务笔记本来说,完全站在了商务角度进行研发,大气的外观设计配合细心周到的局部,让不少的商务人士真正的体验到工作带来的乐趣,同时它又是一款适合各个不同的商务阶层使用的产品,在这个标新立异的年代里,消费的理念已经被个性充斥,而SONY BX系列正是求同存异中的异类,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让它获得更多吸引眼球的地方,而此次的降价,对于BX系列来说如同如虎添翼,在众多笔记本厂商宣传商务型产品的同时,SONY BX系列已经在将经典悄悄的延续。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