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C7-M移动平台的基石 威盛VN-800移动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01 天极yesky
作者:SKYNB

  目前威盛是全球唯一研发民用市场CPU、芯片组以及独立显卡的厂商,因此其整合技术优势正在逐步显现。继芯片组和独立GPU在市场取得不俗战绩之后,威盛处理器也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东山再起。C7-M移动处理器在安全性和低功耗方面的出色表现吸引越来越多的笔记本厂商,而此时一款得力的移动芯片组辅佐自然成了当务之急。针对C7-M所带来的巨大市场,威盛推出了VN800整合芯片组,其综合表现将会在越来越重视性价比的笔记本时代得到市场好评。

VN-800性

能源泉:确保平台高性能

  尽管威盛充分认识到功耗控制以及安全性对于移动处理器的重要性,但是已经在这两方面表现出色的C7-M也需要强大的性能作为支撑。反对“性能至上”的产品研发思路并不是“彻底忽视性能”,通过StepAhead架构体系,C7-M移动处理器也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性能,为其在主流市场的竞争中保驾护航。在StepAhead架构体系中,C7-M具备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其中V4总线技术所提供的800MHz前端总线可谓最为引人瞩目,这也是移动处理器技术的新突破。

C7-M移动平台的基石威盛VN-800移动芯片组


  更为令人感到难以想象的是,VN-800能够完全支持DDR2内存,这与Sonoma平台的I915移动芯片组是一样的。原本DDR内存普遍只能做到DDR333,此时内存带宽的限制显然无法适应V4总线的需求。而在搭载DDR2内存之后,内存带宽问题将会被基本解决,从而发挥出最佳的性能表现。对于VN-800芯片组而言,其内存控制器可以顺利解决内存频率异步以及DDR2高延时的问题,其整体实力在移动芯片组中占据领先地位。

全方位技术展示:高度整合带来完美性价比

  威盛VN800采用高宽带威盛V4总线连接南北桥芯片,其速度为533MB/sec。与市场领先的威盛 VT8237南桥芯片组以及其它的威盛辅助芯片等解决方案相结合。威盛VN800将提供全系列的存储、多媒体和网络功能,同时它还支持原生串行ATA、六道或八道威盛 Vinyl 音频芯片、威盛Velocity™ Gigabit 以太网、无线局域网(LAN)链接、USB2.0接口和 IEEE1394 接口。

C7-M移动平台的基石威盛VN-800移动芯片组


  威盛VN800整合了S3 Graphics UniChrome Pro 整合型绘图芯片 (IGP),利用先进的共享内存架构,在多媒体、娱乐和办公应用上的表现绝佳。频率为 200MHz 的2D/3D 图形引擎专有一条 128 位的数据通道,为像素数据流和纹理/命令访问所用,其内部数据流速度与最新版的 AGP 8X 显卡相当。尽管整合型绘图芯片的3D性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是其基本的性能还是能够满足大多情况下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C7-M笔记本的重点在于安全性与轻薄设计,此时3D游戏并非是用户的重点。

  通过一系列的低功耗设计,威盛由VN-800为基础,以C7-M为核心,结合大量威盛辅助芯片,已经实现了整套解决方案。在如今的迅驰时代,移动处理器厂商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显然更加能够赢得用户的认可,而威盛C7-M平台充分利用了威盛强调的IC设计能力,在今后的笔记本市场将会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阅读关于 C7-M 威盛 VN-800 移动平台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