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周笔记本行情综述:怎一个贵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0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日系笔记本贵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但是它究竟贵在哪里、为什么那么贵,笔者百思不得其解。从成本上来说,笔记本各个配件都是明码标价,各个厂商的采购价都错不了多少。从品牌知名度来说,日系笔记本并没有太高的品牌认知度,同惠普、联想比起来,恐怕还要差上一截。从外形上来看,以前的确在工业设计这方面,其他厂商的确和日系厂商没得比,可是随着各大厂商的重视,工业设计这方面日系并没有多大优势。从渠道上来看,大都采用代理、分销,同欧美厂商以及台系厂商比起来,也没有太多的成本开销。可是日系笔记本,你到底贵在哪里?!

  富士通是日本著名笔记本厂商,以商务笔记本最为著名,有日本的“IBM”之称。旗下笔记本S系列一直在商务领域有不错的口碑。但是一提到价格,笔者就不怎么认可了,本周S7021降价2000元,而如今的售价还要12688元!真是贵啊,比一流品牌高配的Napa还贵!或许你会说,它是商务笔记本,安全性好。那和ThinkPad T43比起来怎么样,T43应该是商务笔记本领域的老大了吧,如今高配版售价也不过14000左右而且是独显机型。

  此外,上月另一日系厂商东芝也表示06年将会在价格上做好控制,同时也会推出低价位笔记本。贵,要贵得有理。像ThinkPad,如果不贵,反而贬低了它的品牌。没有ThinkPad的知名度和消费者信赖度就不要摆什么架子,价格定得那么高,自以为是谁啊!我想日系笔记本都应该控制一下价格问题了。

  下面还是看看我们本周的市场行情吧,看看又有什么新机型上市,又有什么机型降价:

欧美品牌:

  当戴尔的双核Inspiron 6400买到8999元时,整个业界都为之震惊。如今,这款笔记本网上订购仅需8300元!我们从戴尔官网上可以看到6400如今的价格是8699元,可是不知道你注意没有,网页上有一段字是这样的:配置价格超过RMB8,300元时,在客户信息确认页面输入优惠券编码(46010ADAFA0)可获RMB400元额外现金折扣。这样下来,这款笔记本的实际价格就是8299元。戴尔Inspiron 6400采用英特尔酷睿 T2300处理器,双内核,1.66GHz主频。英特尔945GM芯片组,GMA950显示核心,最大256MB共享显存,512MB DDR2 667MHz内存,最大能扩充到2GB,80GB 5400转SATA硬盘,内建802.11a/g无线网卡,15.4英寸宽屏,内置康宝光驱和100M网卡。如此价位、如此配置、超值!

一周笔记本行情综述:怎一个贵字了得

戴尔Inspiron 6400

  在Napa成为市场的宠儿之后,低端时而也会有很吸引眼球的本本,比如HP DV1601TS。HP DV1601TS新品上市,价格为6999元。惠普的这款DV1601TS笔记本在外观上依然延续着DV1000系列笔记本的外观设计,配置上采用英特尔赛扬M 1.6GHz处理器,搭载英特尔915GM芯片组,集成Intel GMA900显示芯片,标配有256M内存,40G硬盘空间,14寸高亮液晶宽屏,内置Combo光驱。笔者曾亲自体验一番,在和惠普另一低端新宠ZE2502比起来,还真是令人难以取舍。此外,惠普商务笔记本nx6120低配版如今的售价仅为6999元,注重安全性的商务人士可以考虑一下。

一周笔记本行情综述:怎一个贵字了得

HP DV1601TS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