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扑朔迷离 NAPA笔记本电脑掉价为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59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前段日子炒的风风火火的双核NAPA在几个大的厂商推出了几个天价的测试机型后,最近双核NAPA机型已经全面进军市场,并且让人相当震惊的是,除了神舟这个“价格屠夫”再次给我们一个7888元的惊喜之外,各大著名厂商象富士通、惠普、东芝等也把价格拉到了万元以下,甚至与DELL把价格拉到了九千元以下,这几乎就让神舟的价格优势不再,而且国内的各大厂商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自己的NAPA机型,如此贱卖NAPA这个INTEL皇帝的公主,究竟为何?

    其实现今市场的NAPA市场的低价战略不足为奇怪,要问这话怎么说,且听我给你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一下,听过之后你就不觉得双核NAPA是那么的高贵神秘了!

一. 双核并不是一个技术上的大跨越

    有人觉的双核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技术上的大的跨越,因为它打破了多年来的摩尔定律,但是和前途更加远大的64位技术来说,双核可以说只是拯救目前已经步入末路的32位技术的一个强心剂,虽然说再未来它可以辅助64位技术发挥更大的力量,但是现在的双核却还是处在一个32位技术的平台之上。

扑朔迷离NAPA笔记本电脑掉价为几何

AMD双核发布会

    简而言之,双核处理器即是基于单个半导体的一个处理器上拥有两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换句话说,将两个物理处理器核心整合入一个核中。事实上,将两个处理器核心放到一个物理核心之上并不什么新技术。在上个世纪末期高端多处理机服务器开发者,比如HP、IBM就已经提出此类可行性设计,并且成功推出了拥有双内核的HP PA8800和IBM Power4处理器。此类处理器已经成功应用不同领域的服务器产品中,象IBM eServer pSeries 690或HP 9000此类服务器上仍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但是由于成本普遍偏高,无法普及到民用范围之内,而先今的INTEL双核恰恰是解决了这一瓶颈问题,让其得到了普及。

    另外,双核处理器的成本并不比单核的处理器更加昂贵,其成本基本上与其持平,所以说把NAPA平台控制在如此低的价格之内也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二. NAPA平台本身的缺陷

    这个刚刚推出的NAPA平台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平台,可以说只是一个三代迅驰的入门级产品,也就是说各大厂商现在推出的NAPA机型只是一个所谓的入门级的产品。

扑朔迷离NAPA笔记本电脑掉价为几何

双核处理器

    现今的NAPA还存在的相当多的缺陷,在Yonah处理器发布不到20天的时间里,陆续被暴光了34个Bug,平均一天出两个,这不得不让人对未来移动平台的领导者迅驰技术的前景堪忧。并且如今的NAPA平台解决的只是为笔记本配置了更高的配件,提高了其机器的性能,而对于无线通讯这一方面带来的新技术很少,尤其是无线通讯的安全方面,几乎是固步不前的,这对于迅驰这样一个以无线通讯为代表性技术的产品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莫大的遗憾。

三. AMD 64位技术的介入

    扑朔迷离NAPA笔记本电脑掉价为几何

Turion 64笔记本

    当双核NAPA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AMD的64位的炫龙移动处理器早已介入笔记本市场,同样的提升笔记本的硬件性能,虽然说在无线技术和能源技术上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但是由于其价格上的冲击力和对64位技术对未来市场的把握性的影响,这让携带炫龙处理器的本本成为了NAPA本本的一个巨大的竞争者,并且冲击着NAPA的市场分额,这就不得不让NAPA以低姿态的出现来稳固其市场地位。

四. 笔记本厂商的因素

    纵观现在各大厂商推出的NAPA机型,莫不是使用单核机型的老模具,而一个笔记本值钱的地方在什么地方?无容置疑是模具,因为并不是所有笔记本生产厂商都有独立开发模具的能力,动辄几百万的开发费用让许多中小厂商不得不望而退步的使用公模。而为什么各大厂商又不肯为NAPA开发新的模具呢?

    首先,现今推出的NAPA平台在技术上还不完善,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可以说只是一个入门级的产品,而各大厂商相对推出的也只是NAPA的入门机型,虽然说从配置上相当吸引消费者,但是还不足以形成一股中坚力量,所以各大厂商也就不指望现今的NAPA赚大钱,也就不将宝全压在其身上!其次,NAPA平台中的双核技术不是个新鲜玩意,在许多的服务器厂商的服务器产品也都有双核的身影,所以说三代迅驰的双核已不再是INTEL一家的独门秘籍,也就并不象前两代迅驰那样拥有高贵的身躯。

五. 消费者心态问题

    因为NAPA技术的推出,广大的消费者普遍存在这样一种心态:既然三代迅驰NAPA推出了,那么二代迅驰SONAMA的降价也就近在咫尺了,消费者更看好技术更加完善的二代迅驰产品,如果NAPA依然以刚入市场般的虚高的话,消费者才不会去买那个冤大头单呢!

    而且前段时间的USB2.0设备会缩短NAPA笔记本的电池使用时间这个事件闹得是沸沸扬扬,虽然说现在已经澄清,不是INTEL的硬件问题,而是微软的WINDOWS的系统本身的缺陷,在前代迅驰产品中也有如此的现象,但是如此一翻折腾,NAPA的形象已经是在消费者心中大打折扣了。

最后的话

    可以说现在的NAPA本本是公主的身子丫鬟的命,在诸多的不利因素的包围之下,低价的市场策略可以说是不得以而为之,不过可喜的是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花不多的钱就可以走在当今市场的前沿,别提多爽了!所以笔者推荐想要感受双核技术以及NAPA平台的消费者现在赶快出手,虽然说只是个入门级的感受,但是当NAPA技术成熟的时候再去摘这个果子,那个代价可就是不小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