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启动低价PC计划 具体价格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21:46 IT168.com

    【IT168 新闻】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已经同一家墨西哥电信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始销售低价PC。英特尔的低价PC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首次购买PC的用户。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的低价PC将是一个小型、低功耗的系统,但具有完全的PC功能。英特尔低价PC的售价将低于传统PC,它将依据当地条件和家庭收入水平定价。到目前为止
 
,英特尔还未公布具体价格。英特尔低价PC将采用Linux或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操作系统,其中后者是微软面向发展中国家推出的低价、精简版操作系统。

  英特尔还未确定低价PC的代工厂商。英特尔经常制定系统设计基准,并提供给PC生产合作伙伴。英特尔表示,低价PC最终采用何种系统将由经销商确定。在英特尔之前,已有多家公司计划面向发展中国家推出低价计算机系统,其中最有名的是“100美元笔记本”。100美元笔记本计划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提出,目前已经获得AMD、Google、新闻集团和Red Hat等多家公司的支持。

  100美元笔记本将采用Linux

操作系统,双显示显示器(包括全色彩显示模式和阳光下可读的黑白显示模式),128MB内存,主频500MHz的处理器以及闪存。100美元笔记本并不配备硬盘,但具有4个USB接口以及可接入网状网络的无线宽带连接。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对100美元笔记本提出了质疑,他认为这一产品功能十分有限,没有太大用处。

  英特尔低价PC将配备硬盘,采用集成显卡,并具有网络功能。这一产品将带有4个USB 2.0端口,两个PS/2端口,以及一个并行端口。据英特尔称,低价PC将通过一个标准VGA系统提供视频支持,而且还支持S-Video电视输出连接。英特尔CEO欧德尼在

墨西哥城表示,该公司的低价PC计划——“发现PC”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扩展到其它国家,包括巴西、埃及、加纳和尼日利亚。英特尔承诺,将为墨西哥的教育和其它计划捐赠5000台PC。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