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年销量40万 同方欲做网吧PC市场的“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6 IT168.com

  【IT168 报道】3月30日下午,清华同方联合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AMD、江苏网通共同召开了主题为“品牌制胜 共展宏图”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清华同方与AMD共同发布了全面进军网吧行业的战略宣言,同时还与江苏网通签订了15000台的网吧电脑采购合同。最值得关注的是,同方在此次会议上发出了2006年网吧行业年销量40万台,20%市场份额的目标,标示着清华同方在今年欲做网吧行业品牌PC霸主的雄心。

  会上同方与AMD还表示,二者将从产品引用的角度出发,以为广大网吧用户提供最适用的网吧平台为目标,进行行业性的细分定制,并将在2006年陆续推出十余款不同配置、价格在3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网吧专用电脑,满足网吧市场不同层面的不同需求。

  会上清华同方计算机本部总经理李健航重点强调:此次与AMD战略合作的不同之处在于,清华同方与AMD把“应用环境”的推广作为第一发展要务,不仅要为广大的网吧业主带来更加实惠的产品,更把帮助广大网吧业主实现网吧正规化、专业化为重点,全面推动中国网吧的“健康”进程。

  随着2005年12月16日文化部“网吧提升A计划”的颁布,网吧产业获得了再次发展的契机,网吧PC市场也随之呈现出繁荣的景象,众多品牌厂商都加紧了网吧市场的争夺,2006年的网吧市场的好戏已经悄然上演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