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知根知底 细看双核NAPA笔记本的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25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三大部件全面提升

  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包括以下三个部分:Intel 酷睿双核处理器、Intel 945系列芯片组、Intel 3945ABG无线网卡模块组成。Yonah双核处理器采用在一个处理器内设计了两个物理处理单元设计。采用65nm制程,制作工艺进步,让更多的功能集成到处理器中变为现实。酷睿双核处理器将FSB提升至667MHz。Yonah处理器开始支持SSE3多媒体指令集加速。Intel945芯片组目前Intel首发的两款芯片组分别是Intel 945GM和945PM,Intel 945GM集成GMA950显示核心,945PM没有采用集成显卡设计,只支持PCI-E 16X的独立显卡。IntelPro/Wireless3945ABG无线网卡模块采用支持PCI-E界面,并且同时支持802.11a/b/g三种网络环境。三大部件的性能提升,保证了系统在数据运算以及多媒体性能上的优秀表现。首先我们就从Intel官方的一组数据中看个究竟。

知根知底细看双核NAPA笔记本的优势

NAPA的优势

  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Sys Mark2004提高55%,PCMark2004提高46%,945芯片组集成的显示芯片性能与上一代集成显卡也将提高102 %,双核处理器比单核性能高出76%,另外在节电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

Napa双核性能全面超越Sonoma

  Sonoma平台大家已经是耳熟能详了,这里就简单说明一下Sonoma平台包括:Dothan核心奔腾M CPU,915系列芯片组,Intel PRO/Wireless 2200BG/2915ABG无线网卡。

处理器篇:

  Intel Dothan核心 Pentium M处理器主要参数:90nm制程,400/533MHz前端总线,2M二级缓存。

  Intel Yonah 核心双核处理器主要参数:65nm制程,667MHz前端总线,2M二级缓存,支持双核技术。

  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有两个版本:双核普通电压版,双核低电压版。和Dothan核心 Pentium M处理器分类方式基本一致。处理器接口,两者均是Socket 478。制作工艺上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采用了更为先进的65nm制程,内部集成1.51亿个晶体管。Dothan处理器制程为90纳米,集成有1.4亿个晶体管。制造工艺进步,使得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将更多的功能集成到处理器中的可能变为现实。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采用在一个处理器内设计了两个物理处理核心,将前端总线提升至667MHz。在内部结构上和Dothan核心 Pentium M处理器有着明显的进步。在处理器频率上和前一代Dothan 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但是由于采用双内核设计,因此在性能提升不少,特别是在执行多任务时,两个核心同时工作带来的高效率是单核心Pentium M处理器所不能比拟的。得益于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在前端总线上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前端总线的显著提升,增强数据交换的速度,减少了处理器等待时间。同样是2M二级缓存的两系列处理器,在缓存机制上却有着天壤之别。

知根知底细看双核NAPA笔记本的优势

双核心处理器

  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通过Intel SmartCache技术共享2M二级缓存,并不是单纯的将2M二级缓存平均分配给每个处理单元,而是根据处理单元的需求,动态分配。由于减少了对处理器缓存资源的浪费,从而提升整个处理器的执行效率。由此可见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在多任务,多线程执行中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同时Yonah核心 Pentium M双核处理器增加了对SSE3指令集的支持,让Yonah双核处理器在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表现同样不俗。针对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Intel提出了Shared Bus Router和Bandwidth Adaptation Buffer技术来动态调节双核数据传输带宽。

  在功耗上Yonah核心 双核处理器TDP达到31W,在最大功耗方面和上一代处理器相比不占优势。因此Intel引入Dynamic Power Coordination技术、Enhanced Intel Deeper Sleep节能技术,用以改善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功耗。再此需要说明的是如果Yonah核心双核处理器不是一直在TDP状态下工作,功耗方面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顺便说明一点Yonah 核心单核处理器,除了在不支持双核技术以外,其他各项参数基本和Yonah 核心双核处理器基本相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