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欲成长80% 华硕笔记本06年直指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7:32 中关村在线

 

    CNET中国.ZOL 3月29日报道:2006年3月27日,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产品总监许建霖先生在北京对IT网络核心媒体展示了其最新的双核笔记本A8系列。同时,许建霖还向大家介绍了华硕笔记本在05年的成绩和对06年的展望。


欲成长80%华硕笔记本06年直指三甲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产品总监许建霖


05年及06年初的优异表现

    根据来自IDC的数据,华硕05年第四季度在台湾区占据市场分额40%,整个大中华区也达到12%。而在05年全年,华硕在大陆市场出货量排名第四,达到8%的市场分额,与第三名的差距进一步缩短。而据许建霖先生介绍,06年的第一季度,华硕笔记本的热销势头仍然不减,一二月比去年同期增长达到100%。许建霖先生表示,今年华硕笔记本的销量至少要成长80%,并为超越对手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华硕高速的成长秘诀

    谈到华硕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许建霖将这归结为两点:

    其一,超长的产品线。关注华硕笔记本的用户都会发现,华硕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全面,希望在本本身上实现各种需求的消费者,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适用的一款。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华硕笔记本共有六大系列,从高

性价比的A系列、主流商用的M系列、小巧轻薄的S系列、高端应用的W系列、主打中高端的Z系列,到豪华配置的V系列,基本上覆盖了市场上所有的笔记本产品类型,在5999元至两三万元间拉开了宽广的价格带。这使得华硕笔记本不但拥有更加细致的单品定位,而且兼顾了整体的协作表现。

    其二,精耕细作的稳固渠道。华硕不仅与国内最大的分销商神州数码有成功的合作,还在各地区培养了自己的专业经销商。随着这两年华硕笔记本每年100%的市场成长速度,这些经销商也都成为各地经销商的前三名。最近,华硕在渠道方面又引入笔记本专业分销商翰林汇,进一步扩大了其在笔记本市场的销售网络。据了解,华硕合作伙伴在05年为华硕贡献了3成的销量,06年,华硕预计合作伙伴的销量更可达到总体的4成。

欲成长80%华硕笔记本06年直指三甲
华硕NB产品定位

06年锁定NAPA双核

    2006年1月9日,就在英特尔第三代迅驰平台Napa发布的当天,华硕也同步发布了5款Napa笔记本。在这些个性鲜明的机型中,融合数字家庭系列的W2J,影音娱乐系列的A7J,极致轻薄的V6J、便携与性能兼顾的W5F、商务与娱乐俱佳的A6J,分别针对数字家庭、轻薄与效能的结合、商务等用户需求,覆盖了从12.1寸到17.1寸的全面产品线,同时在价位上照顾到高、中、低端,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适意选择。

    一直擅长以各种专利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增值体验的华硕,此次针对双核产品,还精心打造出四种全新技术,包括蓝牙2.0技术、Voice DSP (声音数码信号处理器)、Napa平台散热解决方案,还有特殊机型的机构设计等,最大化地发挥了Napa平台的优势。其中蓝牙2.0技术是华硕独立研发的蓝牙无线传输模組,采用完全的蓝牙V2.0规格,支持EDR(增强式数据速率),能够有效提高数据传输速度,最高数据传输速度高达3Mbs/s,并可以支持同时一对七的数据传输;Voice DSP可以有效消除语音沟通中的噪音与杂音;Napa平台散热解决方案更能将Napa平台带来的发热量增加进行了有效释放,让用户可以轻松享受双核带来的全新体验。

继续推进新技术的应用

    2005年底,华硕U5A的发布,宣告国内第一款环保型笔记本问世,以低辐射的材质,加上人体工学设计,为用户应用健康提供了贴心呵护。

    2006年初,华硕笔记本将巧妙融入更多的人本元素,为消费者构筑起人机和谐的美丽空间。比如融入了跑车元素的兰博基尼笔记本,将华硕笔记本的优秀特色与兰博基尼的设计理念实现完美对接,使用户在拥有个性移动生活的同时,享受体贴入微的关怀与尊贵的体验。这款机型采用三层组合式架构,拉发丝铝合金表面设计,不仅拥有良好的质感,而且能够给人带来更好的感观享受。而轻巧坚固的内部镍纤维材质和铝镁合金框架,同样为机器的正常使用提供保护。

    此外,针对经济型笔记本电脑,华硕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结构设计,称之为“便当盒”。与传统的笔记本结构相比,这种结构最大的特点就是笔记本的底面是一体的,打开之后,笔记本的内部结构就尽现眼底,要换CPU或内存都很方便,只有三个螺丝,拆卸也很轻松,并可以降低整体成本。同时,这种设计能够提供更好的电磁波防护,并符合欧盟环保回收标准(WEEE),采用的都是可供回收或销毁的材质。
 

小编小结:

    2006年的华硕笔记本,会借助双核笔记本的普及,有渐进的变化,性能会更强,造型会更平和沉稳,价格区间会更宽广,各个层面的针对性会更强,经过厚积薄发,达到国内三甲的目标,并非不可实现。

最热行情推荐:

   必看!如何订到7999元的戴尔双核本

   6300元 戴尔奔腾M笔记本配60GB硬盘

   4999元戴尔3100电脑免费升级17液晶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