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移动PC的精彩 笔记本电脑未来七大前瞻(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8:55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7:笔记本无线:WiFi?Wi-Max?

  由于Intel公司的巨额广告投入,无线成为一个潮流,这一点,在Intel的迅驰技术里都有了很好的体现,“迅驰”之所以称之为“迅驰”,一个原因就是在与能够实现无线上网。大家肯定对普通的台式机有线网卡有所了解,无线网卡的功能与这种有限网卡完全一样,你的电脑装了无线网卡,或者你买了一台内置无线网卡的“迅驰”笔记本,你想上互联网,还是得找到上互联网的出口,就像《黑客帝国》里面的哥们到处找公用电话一样。找不到上网的出口,无线网卡可以做到的也就让你在局域网内转悠。

移动PC的精彩笔记本电脑未来七大前瞻(5)
 
PCMCIA接口形式的无线网卡

  一般来说,我们用的笔记本使用的都是PCMCIA接口形式的无线网卡,当然如果你的笔记本不是迅驰的话,安装USB接口的无线网卡也可以实现上网功能。

  无线网卡是一种硬件,具体实现无线上网,就需要一种标准来支持,这就是“WiFi”,在Sonoma时代,WiFi即Intel 802.11b/g标准,在Napa时代,WiFi较Sonoma时代有了很大的提高,采用Intel 3945ABG无线网卡,支持Intel 802.11a/b/g,虽然功能上有所加强,但是我们能切身地感觉到一点:在家的时候基本上不能无线上网,车上不能、地铁里也不能……总之一句话,除了在公司,我们基本上都不能利用这种WiFi方便地上网!

  原因也很简单,WiFi的连接有效距离太短!于是一种具备更远距离连接能力的标准势必成为了一种必需!目前,这种现象也即将改善,据Intel透露,他们将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Wi-Max,并且07年开始投放使用。

移动PC的精彩笔记本电脑未来七大前瞻(5)

mini PCI-E接口的Wi-Max早期设计图

  换句话说,Wi-Max就是WiFi的替代者,其有效距离最大可达10英里,比起WiFi,要强的太多。但是,Intel同时强调,WiFi并不会被立刻淘汰,相反,Intel计划研制一款新的芯片,能够同时兼容WiFi和Wi-Max,预计未来三年内,这两种无线技术将融合使用。

  不知道哪位智人,在很久的时候就说过“距离不是问题”,相信当Wi-Max一旦到来,距离将真正的不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