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明基Joybook R23评测:平凡间性价有度(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7:2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明基JoybookR23评测:平凡间性价有度(6)

光驱信息

  Joybook R23配置了Combo,支持的碟片类型如图所示。实际使用中,光驱的噪声控制还可以接受,而且没有对机身带来一丝振动。

BenQ Joybook R23性能测试
MobileMark2002

整体性能:188
电池使用时间:126(min)
响应时间:1.05(S)

PCBench2004
Business Winstone2004:18.4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19
PCMark04
总分:2647;
处理器:3333;内存:2628;
显卡:528;硬盘:2764
PCMak05
总分:1487;
处理器:2634;内存:2376;
显卡:N/A;硬盘:2776
显卡3D显示性能
800×600×32bit
1024×768×32bit
3DMark2001SE
2081
1450

  在整体性能测试的MobileMark2004中,188的分数在AMD平台的机型当中处于中间偏下位置。Joybook R23主要面向是低端市场,因此这个分数也实际反映了这个定位。当然这个成绩在迅驰平台上就比较低,但是这个测试软件得出的成绩往往比迅驰同等水平的硬件配置的机型来的低一些,况且不同平台不具可比性。成绩低也并不代表这性能就不如迅驰平台。

  受到电池容量、15英寸屏幕等因素的牵制,R23具有126分钟的电池续航时间是完全正常的表现,配合电源管理软件,应该可以适当延长不少时间。

  在PCBench2004的测试项目中,商务办公方面得分为18.4,体现出相当出色的办公性能。在多媒体应用测试中,得分为19,这对于内存只有256MB,硬件搭配有些失衡的R23来说也是个不俗的分数。从后面的PCMark测试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也正是内存造成了整体性能的偏低。在PCMark04和PCMark05的测试中,内存明显成了性能提升的瓶颈。硬盘分数变化不大,影响也不太大。由于显卡并未完全支持DirectX 8的缘故,我们并没有对其进行3DMark03和3DMark05测试。

BenQ Joybook R23游戏性能
测试环境
800×600
1024×768
Quake III Arena
48.0 fps
21.0 fps

  从3DMark2001SE以及使经典的Quake III Arena游戏的测试成绩可以看出,R23更加适用于一般日常的使用。

总结

  纵观Joybook R23的外观设计,尽管没有太多的亮点,但它秉承明基的一贯良好的做工,对于一台AMD Turion64的机器来说,R23的散热水平比较突出。较为低廉的价格,但换来不俗的办公应用性能,让我们感到这不失为一台不错的办公用机。

明基JoybookR23评测:平凡间性价有度(6)

明基Joybook R23

  除此以外,R23可以让你不用通过任何的系统硬件升级就可以平滑地过渡到64位操作系统平台,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节约投入的产品。虽然R23在细节方面还有不少不尽人意的方面,硬件配置也仅适合日常办公或者观看影片等娱乐应用,但瑕不掩瑜,R23让我们在64位平台的笔记本群中多了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