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特别策划 十大笔记本厂商服务质量暗访(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22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七、联想ThinkPad

  官方网站:www.lenovo.com/cn/zh/homepage.html

  服务电话:800-810-1818

  在线支持:www.lenovo.com/support/cn/

  在联想入主ThinkPad之后,人们最关心的便是其原来由蓝色快车负责的售后服务体系会否发生变化、售后服务质量会否发生变化。经过这一年的实际观察,ThinkPad老用户终于对此放心了,至少短时间内联想还不会调整它的售后服务策略。

特别策划十大笔记本厂商服务质量暗访(4)

ThinkPad

  作为一家专业的技术支持机构,蓝色快车的专业水准及品质还是非常让人放心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电话技术支持方面,它不但要求用户提供机身号,而且只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内提供服务。其提供机身号的原因之一是只为用户服务,二是因为它只为销售之日起90天之内的机器提供电话支持,相对其他厂商来讲略为苛刻。

  不过相对而言,ThinkPad的网络在线支持则齐备得多,用户可以从技术支持库中检索常见问题,可以在“蓝色航标”中浏览技术文章,可以在技术支持论坛中与其他用户共同寻求问题的解决办法,也可以通过E-mail形式获得技术支持,而且无论哪种方式,效率都很不错,相比之下比电话技术支持显得更为快捷方便。

八、联想lenovo

  官方网站:www.tclinfo.com

  服务电话:800-810-8888

  在线支持:www.lenovo.cn/Support/Channel/

  一直一来,联想都是以“国产笔记本”的代言者身份出现(当然是在与国外品牌相比时),不过以后要说联想笔记本的话,恐怕还要说清楚是“联想lenovo”,虽然并购ThinkPad给联想自己的售后服务并没有带来非常明显的影响和改变。

特别策划十大笔记本厂商服务质量暗访(4)

联想笔记本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联想的服务电话非常多,其中8008108888用于售前产品购买咨询、4008108888用于笔记本报修,笔记本电脑相关的技术咨询则需要拨打010-82879500。在本次调查中,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联想给我们的印象都很不错,体现出了作为领军者所应该有的素质。

  至于在线支持,联想提供的服务主要有24小时邮件支持、常见问题和电脑自动诊断与修复等,不过需要所有服务均需要登记机身号方可享用。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将在最后进行讨论。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