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什么时候出手 双核笔记本市场购买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1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光·影

  从1月9日英特尔发布迅驰双核技术平台到今天,整整两个多月的时间,目前的大致环境是这样的:Sonoma产品仍然是市场主流,受英特尔迅驰双核产品的冲击,整体的价格正在逐步下滑,也是目前产品仍然热卖的原因;迅驰双核产品同时也在慢慢升温,笔记本主要品牌商都已推出相关产品,并且在市场售卖,但是价格架于Sonoma产品之上,加上还没有给消费者建立足够的产品信心,从大环境上来说,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即使某些双核笔记本产品一上市就热卖。

  不得不提,神舟7999元迅驰双核产品的推出,又重演了它一贯的市场角色,就是影响整体市场价格体系,不仅对上一代产品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同时也推进迅驰双核产品市场的发展,虽然用户不一定会立即购买低价位的Napa笔记本。

  迅驰双核的市场现状:目前已进入三月中旬,按照国内市场的特点也即进入一年当中最淡的季节,也就在这种近乎沉睡的状态中,终端销售市场开始考虑放价清库存,以备战从五一黄金周开始持续到十一黄金周的旺季。相对于去年Sonoma产品推广在时令上有些差异,Sonoma是1月19推出,到三月结束前,市场上Sonoma产品仍是瘳瘳可数。

什么时候出手双核笔记本市场购买分析

三代迅驰,全新技术

  今年迅驰双核则不同,1月9日推出,截止现在,acer、Samsung、asus、FUJTISU、SONY、TCL、神舟等国内外品牌,机器推出已经非常多,虽然价格比较高,并且在Sonoma产品仍然青睐的情况下出货量并不高,但是已经开始建立起一个比较庞大的初级市场体系。虽然四月初会是淡季,但是如果能在五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发生第一轮迅驰双核产品的价格战,会有非常积极的效果的。会巩固迅驰双核的市场基础,为之后的发展建立非常有利的消费者产品信心。从目前各个品牌推出迅驰双核产品的气势来看,这不是没有可能。

  什么时候购买迅驰双核是好时机?有很多消费者会问,双核笔记本什么时候值得购买?说明白一些就是什么时候买价格比较合适。如果说你经济宽松的话,又急着用本,那么现在轻薄的、性能强的迅驰双核产品都有了,你按自己的喜好挑上一款就买了,没什么好考虑的。

  如果你属于精打细算型的,买了本还要继续勒紧裤带过日子的话,那要看你急不急着用,急着用那就买,没什么好等的,即使一个月后你能少1000元就可以买到它,说不定你一个月的时间因为有了本子为自己创造了更多的财富。不急着用的话,等等无妨,毕竟血汗钱也得花在刀刃上。

  现在买迅驰双核产品,无非就是这两点考虑,相信如果你确定自己要买迅驰双核产品的话,会很快做出选择,毕竟目前来说,所有产品从定价到配置,还是有明显的差异,根据自己的性能要求,结合自己的欣赏品味去挑选,然后就好好地享受新技术给你带来的享受吧。

  目前最普遍的问题是什么?

  其实目前最普遍的问题,还是在现在这种市场相当混乱的情况下,消费者如何理性地购买笔记本电脑产品。

  笔记本电脑产品市场从来都没有跟现在一样混乱过,说它混乱是因为现在产品种类最多,消费者在购机时更觉得很迷茫,最低价位的Celeron M+Intel 855芯片组产品仍然存在,目前基本都是在4999元的价位水平,Celeron M+Intel 915/910芯片组的产品,是目前主流的低价位产品,在5999元的价格水平,然后有标准迅驰机型的,也还有非Intel芯片组的采用ATI或者SIS芯片组的产品,现在再加上迅驰双核,如果对这些产品没有一个大致的认识,要为自己选择一款机器,还真的是一件挺难的事情。

什么时候出手双核笔记本市场购买分析

索尼笔记本

  还是老话,买最合适自己的产品,没有必要在乎它是否淘汰,如果你只是做普通的应用,没有特殊要求。比如,一个平时只是用来跟朋友联络上上网,收发邮件,听听音乐之类的,你可以花4999元买个低价位机器,适当扩展一下,你可以安安稳稳用上几年。如果你不在乎钱,那么挑个外观自己最喜欢的就好了,管它是哪一代产品。

  总之,就是需要一个平衡的心态,买Sonoma就不要老想着还有双核,买Celeron M就不要老想着还有Petnium M标准迅驰机型,结合预算结合自己的要求一旦给自己定下机器以后,就什么都不要想了,好好地在交钱之前检查你的机器就好了,不然你会为一时的冲动与不平衡付出沉重的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