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天天过315 买笔记本不要被奸商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3:2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男低音

  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3.15了,正是由于消费者作为弱势群体存在于买卖关系中,这个日子让广大消费者有扬眉吐气的感觉。但事实上,JS在这一天能够收敛一点点,已经非常不错了!由于笔记本整合性较强,实际上只要稍微注意一下,被JS忽悠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一、主机部分

  这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样机。每款新的笔记本电脑都有原封的包装及封条,在JS拿货过来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不要放过每个细节。

天天过315买笔记本不要被奸商忽悠

索尼笔记本

  一般来讲,主机和附件的外部包装会有一个封条。有的品牌在两端都有封条,有的品牌只在一端有封条,给了JS可乘之机。打开外包装,笔记本电脑主机外部也会有包装封条,也要仔细检查。鉴别封条被动过的痕迹还是非常简单的,一般都能马上识别。

  样机在上面两处肯定都已经动过,要么撕毁,要么错位等等。虽然样机的成色不会差太多,但样机价格要低于新机不少,把样机当新机买了当然不划算。

二、系统部分

  一套正版的WINXP HOME版系统大概500元左右,专业版大概1000元左右。有的品牌是每款笔记本电脑都带正版系统的,如SONY、IBM、富士通、东芝等。一般都带有HOME版系统,高配型号配置专业版。而大多数品牌则是带系统的和不带系统的型号共存,面向不同的用户,如惠普、华硕、明基等大多数品牌。

  因此在选定型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带不带正版系统,这部分被JS忽悠的可能性极大。万一JS装了盗版,当正版卖给你,500元或者1000元就马上没了。

天天过315买笔记本不要被奸商忽悠

最右侧正版系统标志之一

  鉴别带不带正版系统非常简单,一般都贴有微软的软件标志,而且背面会有正版的序列号,不带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则都不具备!

三、附件部分

  最主要的附件就是电池、背包和鼠标。

  标配电池一般都会有说明,在购买前可以到相关品牌网站查明。低配型号4芯居多,6芯电池比较普遍,8芯以上则是高配型号才有。

  背包,一般笔记本厂商标配,但有的商家会作为单独商品销售,这也是一个很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地方,要特别注意。像华硕、HP等品牌都有正品包赠送,而且品质不错。有的厂商不送,需另外购买,如SONY,附件那是相当贵!

  鼠标也是看情况而定,有的厂商送,有的不送。这里特别表扬一下华硕,一般都有逻技鼠标送出,笔记本厂商里,像华硕这样既送原装包,也送名牌鼠标的厂商并不多见。

  由于笔记本高度的整合性,注意以上几点,基本可以不被JS忽悠。付账的时候要开正规发票,问清保修,可以拿获走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