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 笔记本选购骗术扫描(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3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本本选购骗术大扫描”之五:

    小问题也能酿大祸,对待自己要负责

    譬如,一些无法升级产品功能的超薄笔记本电脑在某一时段内消费者可能感觉功能够用,但随着技术的更新,这种无法升级的产品将会成为你内心永远的痛。那么,要信什么呢?老实说,要相信品牌的力量,但也不能盲从大牌厂商,牢记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好经销商,非正规渠道可能价格低不少,但还是小心为妙。另外一些所谓的赠品,其实也是你付钱的东西,也要细细检查一番。如此,才是对你的钱袋子负责。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笔记本选购骗术扫描(6)

小问题也能酿大祸

    这就涉及到一个责任心的问题。自己选购自己要用的本本,难道还没有责任心啊?事实上,对待一件事情,有责任心与无责任心,是完全不太一样的。就举一个极小的例子吧,就本本的实际使用来说,除了平板电脑以外,一般的本本都有一个屏幕转轴。这个东东不好使的话,你会相当头痛的,可这是一个比较容易磨损的机械部件,如果你选购本本时不细心,没有责任心,那么你在挑选的时候,估计不会注意转轴过松过紧的问题。如此一来,这样的本本拿回去自然用起来就相当不顺手了。

    你或许会说,这只是一个小问题呀,松了?紧紧不就成了?可事实上咱们现实生活中很多东西确实可通过调整螺丝来调节,可眼下的市场上,不少本本的屏幕转轴是不可调节的,要知道转轴中间用的是阻尼材料,因此一旦磨损,你只能更换整个转轴。可问题是,如果你用了好多年了,厂商已经停产这类本本了,你到哪儿更换呢?退一步说吧,就算是那些可调节的笔记本,你尽可调节,可问题是里面的阻尼材料已经磨损,再调节,不久后依旧会松驰。

    从这个小事情可以看出来,完完全全信自己,客观看待专家的所谓评测,这确实有道理。要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去寻觅属于自己的本本,千万不要大意啊。

    还有的消费者说,信自己好啊,我只要超薄的笔记本电脑,我只要便携性好的本本。这些当然好,现在什么类型的本本不可以上网浏览资料,收发E-mail啊?可如果你选购的超薄笔记本电脑是没有良好的性能,如何运行得稳定?如果你的时尚宝贝自身没有带上网的网络设备,或者说,网络设备的性能不太让人满意,你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再怎么拥有高度便携性和灵活的移动性,也是让人头痛的。

    可见,信自己,也要信专业知识,要信本本自身客观的参数。尽管笔记本电脑“瘦身”的技术会不断涌现,各家厂商也会推出更清秀可人的亮丽产品,可你还得问一下你自己:我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本本最理性。你信自己,总不至于盲目自信,最后选购一款翻新、返修的笔记本电脑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