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 笔记本选购骗术扫描(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3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本本选购骗术大扫描”之一:

    规格认真核对、谨防新机变废机

    由于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品牌相当繁杂,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对笔记本电脑的真实规格进行一番认真核对、比较,这是相当重要的。

    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或许是因为春节过了吧,大家见面时,往往为一些祝福的话而陶醉,有的消费者或许是过于善良,居然与那些赚你银子的商家过分亲热起来。其实这部分消费者哪里知道,到过年过节时,笑脸相迎问家常,让你被“宰”没商量,这早就是JS惯用的销售伎俩了,因此那些有过这方面经验的消费者一下子就会因商家的过分热情而警觉的。

    一些普通消费者或许要问,如何核对呢?其实相当简单,你只要在相关产品的官方网站上查到的此款笔记本的原规格与现在出货的这款规格是否相同既可,譬如象CPU、HDD、RAM、CD-ROM/DVD-ROM、FDD的各项参数值是否正确,这是很容易查找到的啊。可问题是,一些奸商似乎看出来了部分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态,甚至会鬼鬼祟祟的告诉你,他的货是人家受贿来的,甚至干脆说,是人家偷来放这儿寄卖的,所以才这么便宜。部分消费者看着这样的“机会”被透露,一时兴奋,什么也不顾及了。最后,自然无法做到“规格认真核对、谨防新机变废机”。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笔记本选购骗术扫描(2)

买电脑一定要认真比较

    此时你或许得认真一些,仔细一些了,因为除了查一下笔记本的规格是否上,还有一些细节上的比较,譬如硬盘容量大小是不是完全一样,另外CPU频率是不是相同等。这样做有一个好处,即那些翻新或反修过的机器,就很难过关了。

    不过有的消费者或许会说,他们也是这么做的,而且他们也明白一些JS的惯用圈套,选购前就十分小心,事先也翻看过不少资料,可为什么还是选购得不满意呢?事实上面对巧舌如簧的促销人员,你不要为他们的一些美丽的诺言、谎言所欺骗,什么只是外壳脏了一点呀,可以擦的。系统出了问题,他们负责上门安装,他们的价格可再便宜几百元什么的。你千万不要贪这些小便宜,发现有问题,可直接揭穿它们美丽的外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