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显卡我作主:索尼VAIO SZ17笔记本评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01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显卡我作主:索尼VAIOSZ17笔记本评测(8)

处理器位于底部可拆卸挡板底下

  处理器位于板子底面的中央位置,并且靠后,付出的代价即是要一根比较长的热导管来进行热量的转移,一是转移过程中热量会有些许遗留在机体内,另外这么长的铜质热导管给整机增加一些份量。

显卡我作主:索尼VAIOSZ17笔记本评测(8)

板子底面处理器与北桥芯片

  板子的底面是Intel Duo Core处理器、北桥芯片以及SO-DIMM内存插槽。几个主要的散热大户都集中于底部,在VAIO SZ的机器底部,还可以看到有大面积的透气窗格来辅助这些组件的散热。

显卡我作主:索尼VAIOSZ17笔记本评测(8)

底壳相应主要硬件位置的散热透气窗格

  通过对VAIO SZ的内部结构布局作一个简单介绍之后,再来了解在使用过程的散热情况,以及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如何注意保持散热系统的正常运行,这样相信用户会理解得更深刻一些。

  通过一个多星期的测试与试用,无论在何种环境下,VAIO SZ每一个主要发热硬件相应位置上,都不会有明显的热量。前一代VAIO S系一直有用户反映右腕托下的硬盘会给掌托带来比较明显的热量。VAIO SZ的硬盘虽然也在掌托下面,但是热量却不会影响到掌托,一是底壳与掌托材料是金属(VAIO S的掌托是工程塑料),热量容易分散;二是VAIO的硬盘与掌托没有直接接触,三是在底部,有透气窗格来辅助机体内外的冷热交换,可以保证热量的及时排出。

  内存、北桥芯片、处理器位置也都是如此,长时间软件测试以及试用,底部都不会存在热量聚集的情况,只有处理器与芯片组的位置,有少许热量。

  位于键盘左半部分底下的nVIDIA Geforce Go 7400显示芯片,因为有独立的散热导管,并且导管转移的过程较短,遗留机体内的热量很小,因此热量也不会影响到键盘的使用,用户几乎是感觉不到键盘上有热度。整体来说,VAIO SZ的散热系统非常完善,至少会比前一代VAIO S系进步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