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新学期 新面孔 低端新品笔记本大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4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落花人独立

  前言:笔者选了几款机器推荐给新开学的朋友,这算是一份礼物,虽然未必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不过,这毕竟是免费的!机器都是一些低端的机器,有的是新品,有的则正在衰老,不过,既然是新年新学期,叫它们“新”大概也不过份!为了表示互动,编者也附一两句话,谈谈个人对机器的看法。那就是这些机器已经说过很多了,算是沙场老将,而且受欢迎度也不错,大家可参考!  

  随着春节的脚步声逝去,寒假结束了,学生都已经坐在了学校的宿舍里。那么,新的学期,我们是不是要考虑换上个笔记本,让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向你投过来呢?不过,口袋里的银子始终是困扰大学生朋友们的最大问题,这次笔者挑选了5000到6000元之间的精品本本,供大家选择。

  宏碁 TravelMate 2423NWXM

  第一个要说的,是宏碁的TravelMate 2423NWXM,宏碁的机子一向口碑不错,在性价比方面,也搭配得颇为出色。作为一款不足六千的机子,采用了1.5G的英特尔Celeron M 370处理器,60G的硬盘对笔记本来说也是足够使用,同时,它还内置了DVD±RW,可以随时把想要收藏的资料刻盘。拥有3个USB2.0接口,1个RJ11接口,1个PCMCIA接口,1个VGA接口,1个RJ45接口,接口算是相当齐全的了。同时,作为一款14寸的机子,2.2公斤的重量控制得恰到好处,移动性能相当不错。4000MAH的锂电池也保证了它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续航时间。

  不足之处在于它只有256M的内存,虽然内存类型是DDR2 533,但对于没有独立显卡的5000多元的低端机子来说,这一弱点可算是相当明显的,不过这也算是这一价位的本本的通病吧。

新学期新面孔低端新品笔记本大搜罗

宏碁TravelMate 2423NWXM

处理器 Intel Celeron M 370 (1.5G)
主芯片组 Intel 910GML芯片组
标准内存 256MB DDR2 533
显示芯片 集成Intel GMA900芯片
硬盘 60GB
光驱 DVD±RW
重量 2.2kg
官方价格 5999元

  编者按:

  如雷贯耳,看到这款机器的时候,我就在想,笔者将之放在首位,是不是忌惮Acer的势力了得,还是畏敬Acer迷的宠大。说到机器的性价比,2423绝对是首一首二的。最近朋友在问,HP ZE2201怎么样,虽然我不曾推荐过这款机器,但是,当说到同价位机器时,还是不免替宏碁TravelMate 2423NWXM讲了几句好话!其实,编者个人并不太喜欢这款机器,原因有点不客观:首先是不太喜欢八字型键盘,再就是外观没有个2423的个性,只有ACER的个性。编者也曾想过自己要一台,不过,我不太信任GMA900的显卡,所以就放弃了,改选了X550的台式机,因为我觉得,上班没时间用机,下班没时间玩机,感觉不太实用。也许正应了上司的一句话:要买笔记本,8000以下的忽视,8000-10000重视,10000以上的省略。这句话,我觉得送给实用主义者比较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