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吴海军放言 神舟半年之内杀入日本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3:1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我们今年100万台笔记本、台式机和可爱宝的销售整体目标中,预期会有10%来至于海外市场。”

    今年我们要在全球开十个分公司

    价格成为吴海军对于神舟海外市场的信心,那么今年神舟具体会向哪些地区进行销售呢?

    “我们预期今年会在全球除去中国以外的地区开设十个分公司,其中包括俄罗斯、韩国、巴西、印度等,海外市场的开扩是神舟近年的一个重点。现在已经开始销售的韩国,情况非常的理想,目前已经达到了3000台左右的销量,这在韩国的市场,已经比较成功。”

    神舟对于未来的规划中,其中最后一条,就是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企业。

吴海军放言神舟半年之内杀入日本市场(2)

新天下集团董事长吴海军

    吴董还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其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是最激烈的”。

    而业内有一个公认,因为神舟不断的推出低价产品,让中国笔记本的平均价格比预期中的降价幅度多了2000元,因为神舟的出现,以全国每年销售300万台笔记本记,那么中国消费者总共节约了60亿人民币。

    我们要在半年之内杀入日本市场
   
    吴海军的排外情结相当有名,记得有一次发布会,他曾经大声呵斥,买外国货的国人都是卖国贼。估计也只有吴海军如此性格的人才会说出如此的语言。虽然笔者并不赞成这种盲目的爱国,把所有购买国外产品的消费者都给一个定性。但我认为他说得虽然有些偏激,但走的却是一条正确的爱国之路。

    “师夷长技以制夷”。

    所以我问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神舟会在什么时候进入日本市场,我相信这也是很多网友共同关注的一个问题。

    “我们打算半年之内进入到日本市场!”

    吴海军说完之后,我还特意补充问了一句,“这句话你确定能够对外公布?”

    “当然可以,我说话很多人在当时都认为我很狂妄,比如我们三年前进入笔记本市场的时候,我就说过,两年后笔记本会降到5999元,当时大多数人都不会相信。可现在5999的笔记本已经遍地都是,我曾经说过神舟会推出3999笔记本,当时有人说我,这样的笔记本只有火星有,那个人还在做笔记本吗?”

    我告诉他,已经不做了。

   “哦,已经不做了。”吴海军的表情好像有一些遗憾。“我们现在3999笔记本仍然在热卖,热卖表明神舟有实力控制住成本,而配置又能让消费者接受。”

    “那你打算如何进入日本市场呢?”

    “日本市场是保护的最严密的一个市场,很多外国品牌都很难进入,日本笔记本品牌主要都是本土品牌,但我说过,日本人也是不拒绝低价的,只要有价格优势,我相信神舟笔记本一样能够进的去,一样能够成功,今年上半年,也许在日本就会有神舟笔记本的销售。”

    我希望这一次吴海军依然能够兑现自己的预言,我真心希望神舟能够杀入日本市场,成为国人的骄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