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同门兄弟PK:ThinkPad Z60t对天逸1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1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扩展接口及移动性能

    ThinkPad Z60t         

  先说接口数量:3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VGA接口、红外接口、1个PCMCIA卡插槽等等。其中IEEE1394是ThinkPad很少配备的,有了它说明Z60t确实看重娱乐性。

同门兄弟PK:ThinkPadZ60t对天逸100(6)

ThinkPad Z60t

    布局方面,Z60t经过周密而细致的考虑。将USB2.0接口、IEEE 1394接口、COMBO光驱设计在机身右侧,便于我们的使用习惯;将不经常插拔的RJ45网络接口、RJ11 Modem接口、VGA接口、S端子、PCMCIA卡插槽设计在机身左侧和后侧;将最常用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设置在机身正面,非常方便。

同门兄弟PK:ThinkPadZ60t对天逸100(6)

ThinkPad Z60t

    2.04Kg的Z60t(4芯电池)在ThinkPad家族中绝对算是轻薄一族,即使在所有14英寸宽屏机中也是属于非常轻薄的。此外,它还有6芯和7芯电池可选。其中7芯电池可支持4小时以上续航时间。但外观上会有所影响(会突出Z60t机身之外影响四角稳定)。

    天逸100

    接口方面,天逸100拥有4个USB2.0接口、RJ45网络接口、RJ11 Modem接口、IEEE1394接口、S端子、PCMCIA卡插槽、三合一读卡器等。

  布局上也是相当精密:RJ11 Modem接口、2个USB2.0接口、COMBO光驱、IEEE1394接口设置在机身右侧;2个USB2.0接口、PCMCIA卡插槽、散热孔设置在机身左侧;S端子、VGA输出则设置在机身后侧;三合一读卡器和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设置在机身前端。

  天逸100的重量只有2.27Kg(含电池),可支持3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

  [笔者点评]虽然Z60t已属于ThinkPad家族中接口设置比较厚道的机型,但与天逸100相比,接口数量还是嫌少。从布局上看,两款机型的接口设计都很合理,没有可挑剔的地方。

  就续航时间来说,Z60t在标配4芯电池时候的续航时间太短,只有2小时多一点,这对娱乐机型来说实在是捉襟见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