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本本遭翻墙偷盗后 网友真实淘本全记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18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听完这些,我心里顿时凉,看来这台机器是没法要了。(提示:在二手市场中,由于货物的渠道非常乱,有一部分配置很新,价格很诱人的机器是属于“黑机”的,也就是贼们销赃的机器。消费者在购买了这类机器后,不仅维修不方便,一旦公安机关破获了这类盗窃案件,追索到消费者这里,机器就会被收回,到时候消费者的钱很可能也讨不回来,受害者自然还是消费者自己,所以不推荐大家买这样的机器。其实这样的机器不难识别,机器成色非常好,价格又离谱的便宜,但机器的附件不全,甚至电源都不是原装,写到这里又想起了我那台被盗的HP M2005,估计此时也已被摆上了柜台,成为了“黑机”。还有一年多的保修,与其让它在JS手中被拆件换件,还真不如让它服务于某位朋友。

    放弃了方正660T,我又来到了科易电脑城,这款东芝M10 PRO成色虽然有点旧,但配置和价格也算让我满意,仔细研究了这款机器,没有发现大的问题,老板见我冒雪前来,一看就是有心要的,又花大力气鼓吹了下这款机器的诸多好处,最后还一本正经的说:“兄弟,你要是今天要,我再给你便宜点,5400抱走还送包送鼠标,7天内有问题可以拿回来。”这时我突然想起这款机器的LCD还没仔细看,不看不要紧,一看问题就出来了。虽然这款机器LCD没有坏点,但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变色,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幸亏我坐那观察的时间长,LCD的亮度大概隔一段时间就会变浅,再过一段时间又会变深。我听说过国产海尔有一款本有这样的功能,在LCD上方装了一个摄像头可以分析外界的光线来调节本身LCD的亮度。但据我了解这款东芝的本本是没摄像头的,也不会有这个功能啊,看来这台机器的LCD是大有问题啊。另一台东芝M10 问题也出现在LCD上,虽然这台M10没有出现变色现象,但是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台机器的四角处明显比别的地方要暗许多,而且面积也不算小,难怪商家把这款本的桌面设置成黑色的背景,看来确实有原因。

    以上的经历让我对二手笔记本市场有了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只剩T40可以考虑了,吸取经验后,我仔细检查了这台T40的LCD,到是没有出现问题,键盘的手感还行,不过键冒上的油亮让我判断出这款本本的使用时间应该不短了,不过这些还能接受。正面检查完毕,翻开本本背面一看,好家伙,一下我就傻眼。一片光啊,入网标,微软标,任何关于本本上的信息都没有,更可气的是笔记本背面的螺丝都有很明显的痕迹,看来是做过大手术。哎。配置再好,可这样的机器你敢买吗?无奈,最后这台T40也被排除了。(提示:IBM是二手笔记本市场最受欢迎的牌子,当然渠道来源也是最乱的,二手笔记本的来源主要有以下几点:其一是走私的二手笔记本。其二是就是贼赃,也就是“黑货”。其三是国外的洋垃圾进入国内被从新组装拼凑出现在市场中,市场中这类货占了很大的比重。其四就是国内的个人或者公司淘汰下来的二手产品,这类产品也还值得购买。从那台T40背面的痕迹不难发现这台机器可能是组装过的,或者就是做过大的手术。你可能会问,像迅驰这样的配置也可以拼凑组装吗?答案是肯定的,在深圳有N多这样的地下笔记本拼装工厂,配置从迅驰到老爷机都能做出来)

    购本篇:

    以上几款机器一一被否定后,我对二手笔记本市场又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新人来说二手本本市场的确是危机四伏,稍不留神就可能上JS的当。可买新本的话预算会比较紧张,无奈了难道只能DIY一台台式机了吗。经常在淘宝买一些数码的东西,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淘宝上面。搜索二手笔记本,天津。查到了几页,其中有几家看起来规模还是比较大的,看了看康柏的N610C和IBM T30都还算满意,于是在线咨询老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