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本本遭翻墙偷盗后 网友真实淘本全记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18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见我坐在了那里,老板也过来开始搭腔,说这台机器如何如何的好,新机的价格在1W多,说今天是春节后第一天开张,我要是的要的话,给个8折价5800。在老板的一番狂轰乱炸后,我开始动心了。心理打起了小鼓:5800,价格应该还可以再划一划,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配置真的没的说,还送包送鼠标。我又问了问这个二手的本怎么保,老板说七天内有问题可以拿回来,一年保修。还有一年保修?这无疑给我吃了颗定心丸,看来这个本我是非抱走不可了,这时候站在旁边的老刘给我使了个眼色,把我拉到一边说:“你既然是买二手本,当然要多转转,干吗这么着急,买二手本还有一年保那和新的有什么分别,当然不会给你保一年了。”

    幸亏老刘提醒的及时,不然自己没准就真被“忽悠”了。出了科易,对过就是赛博数码广场,做二手笔记本的商家主要集中在三楼,大概有8-10家,不过多数商家做的机器配置都比较低,属于打字机级别,有一家有两款DELL的本配置倒是满意,不过重量和外观不太喜欢。

    继续逛,在电梯口附近发现一家专做IBM二手本的商家,看上去规模也比较大,这里的配置也很全,从T20到T43,价格要比全新的查不少。排除了配置不符合的,这里大概有T40 T30 T42以及R51E可以选择,T42好是好,不过价格有点超出预算,商家要7800,T40的价格为6200,配置倒是满意,外观做工都没的说,就是感觉价格有点贵,看来IBM就是二手也是“贵族”价。而且现在要的话也没现货,需要等几天才有货。至于R系列,我记得朋友说过,买IBM最好还是买T系列,所以R系列也直接PASS了。在这家旁边还有一家做笔记本的商家,我又看了东芝M10,只是和刚才看到的那款配置有所不同,这款机器配置为讯弛1.4、512M、40G、康宝、G420GO显卡、15寸屏,不过看上去要比刚才看到的那款新很多,老板要价到是还算厚道,5000元送包送鼠标,不过感觉这个价格还可议。

    我看这款本的时候老板总是把配置单压到这款机器的键盘上,这增加了我的疑心,翻开仔细一看,原来键盘是韩文的,这说明了这款机器的来源。说是一个韩国人要回国了,才来这里卖掉的,个人感觉可信度不是很高。

本本遭翻墙偷盗后网友真实淘本全记录(2)

数码广场

    鞍山西道卖二手笔记本的基本都转了,这时候老刘说他还有个朋友在红旗路的中环电子做二手电脑,于是又来到了中环,在老刘朋友这里发现了一款不错的机器,就是方正的660T 310,这款机器的配置是讯弛1.6、256M、40G、康宝、5200 GO显卡。银色外观,做工也不错,而且比较轻便。这款机器成色非常好,几乎是全新,商家解释说是有人收的礼品,因为用不到所以拿来卖了,据说还有行货的保修,商家要价6500。这款本倒是也值得考虑。一天的收获,锁定在了以下这几款本中:方正660T,IBM T40东芝M10 PRO以及东芝M10 ,回家后就开始打电话咨询几个硬件比较精通的朋友,大家的给的建议也不尽相同,有人说有正规保修的好,有人说买本还是考虑国外的等等。看来也是众说纷纭,只好自己查询这4款本本的资料。

    从配置上来看,几款本本都能满足我的需求,只是在保修,机器的新旧程度,外观设计上有所区别。几乎全新的方正660T自然被放在了首要考虑的位置,我的理想估算这款本本价格控制在6600左右,T40也在考虑之中只要保修上能提供的时间长些。至于东芝 M10的价格的确很有诱惑力,看来这几款本要好好取舍下了。

    查了一晚上资料,第二天起来,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雪,这是今年天津下的唯一的一场雪,虽然外面下着雪,可我的心里却还惦记着那几款本本,于是冒雪又开赴电脑诚,先来到了老刘朋友那,仔细研究了方正660T,各方面感觉都很满意,接近于全心的成色,自己再加一跟256M内存的话应该是算完美了,价格搞到了最低的6200,我基本已经决定买这台机器了。商家说这款机器是3年保修,售后没问题。这时候我忽然想起方正的这款机器是04年左右的机型,昨天电话咨询方正,方正说一般机器提供两年保,需要发票和保卡。我想这款机器哪怕是没保修了,有保卡的话去方正维修也方便啊。既然是收礼的卖的机器,这些东西应该都有保存吧。不料这个时候商家却表示这台机器只有驱动和包,要发票的话可以现在补开,需要加4个点,保卡已经丢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